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台北自由行 "淡水篇(中) 夕陽醉了" ( Aug.,2014)


夕陽醉了
夕陽西下的那刻,總是令人想起 唐朝 李商隱 《登樂游原》的名句:「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其「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句,大慨意思為夕陽景色雖美,可惜暮色夕陽瞬間即逝

陽散發出柔柔的金光照在海面上金光粼粼海面上尤像鍍上了一層層碎金似的金色光芒,使人留連忘返。

眼前的夕陽讓我回憶起昔日住在上水的日子,那時每天下班搭火車回家之際,火車不時也迎著夕陽前行,看夕陽

家也是位於西南面的高層位置,所以黃昏時候,喜歡靠近窗邊著那紅紅的"咸蛋黄";看著那紅霞滿天;看著那周邊的雲聚散變幻出美麗的色彩和形狀,那一刻陶醉詩如畫夕陽暮色世界,有說不出的快樂與愜意真的可以讓人暫時塵世的煩憂啊!

面對人生的無常,轉瞬即逝的夕陽,提醒我珍惜每一天的分分秒秒。
縱然夕陽美景是那麼的璀璨奪目,可惜光輝過後,也是黑夜的來臨。但...那周而復始的日起日落,同時也象徵著生命不斷在延續啊!
因此無論你身處於天涯或者海角,請放慢的腳步,

靜心欣賞那即逝美麗的夕陽吧!



夕陽醉了


夕陽醉了 落霞醉了 任誰都掩飾不了
因我的心 因我的心 早醉掉
是誰帶笑 是誰帶俏 默煞將心偷取了
酒醉的心 酒醉的心 被燃燒
唯願心底一個夢變真 交底美麗唇印
印下情深故事 更動人

回來步入我的心 好嗎? 回來別剩我一個人
尋尋覓覓這一生因你 尋尋覓覓這緣份接近
斜陽別讓我分心 好嗎? 斜陽浪漫可惜放任
紅紅泛著酒窩的淺笑 何時願讓我靠近





台北自由行 " 出發篇、淡水篇(上) "





46 則留言:

  1. 你對夕陽的燈色好喜歡啊! 景色又幾遼闊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光閃閃的夕陽真的好美啊!
      可能淡水那邊冇乜高樓大厦遮擋,而且近海邊,所以看起來景色也較遼闊吧!

      刪除
  2. 夕陽真係百看不厭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千變萬化的夕陽真喺百看不厭啊!

      刪除
  3. 我看...夕陽...都醉了::kk300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夕陽不醉人,人自醉!:x

      刪除
  4.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美麗的景色及美好的時刻,就好像夕陽一般,轉眼即逝!燦爛過後,就是黑夜的來臨...................你的照片拍得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要好好珍惜轉瞬即逝的美景及美好時刻囉!
      多謝讚賞!D夕陽照片喺用咗相機拍,所以出嚟嘅效果好過用手機拍的!

      刪除
  5. 回覆
    1. 哈哈! 比個機會你...戴番副型仔黑超嘛!^^

      刪除
  6. 回覆
    1. 是啊!分分秒秒都要好好珍惜....

      刪除
  7. 呢輯相正,黃光 + 雲 +海 + 海面鱗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讚賞!你D海濱 .藍天白雲相也超正呢!::kk3090

      刪除
  8. 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呢句啱我多啲,自我感覺良好嘛.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講得啱! 最緊要自我感覺良好!

      刪除
  9. 好靚嘅夕陽圖片,真的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唔使出動美酒都可以令你醉倒!

      刪除
  10. Ka Ka,D相好靚,您的拍攝技巧好得,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ory Teller :做乜你笑得咁大聲嘅...都唔知是"讚我",還是"窒我"嘅??::oo2065

      刪除
    2. 哈哈哈,唔好介意我大聲。(三哈是我的 signature)
      您D相是拍得好靚。

      刪除
    3. 點會介意呢!哈哈哈...:P
      其實我都會接受別人的善意批評架!
      因為可以從中知道有甚麽要改善嘛!
      (但在攝影方面,我只是隨心亂拍而矣!你唔好話比我聽光圈值要有幾多,曝光要幾耐呀)!

      刪除
  11. 歡樂人生•*讓喜樂伴隨著生活的每一天•☁*晚上好喇喂•☁*::mm218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好喇喂•☁*!
      今晚食乜餸?::kk3202

      刪除
  12. "夕陽醉了 , 落霞醉了" , 看了這些迷人的相片 , 才知道這種意境 !! 其實是人醉了 , 夕陽還很清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夕陽的迷人意境下,你見我不停影咗咁多張相,就知道醉的人是我喇!!::oo2014 ::kk3014

      刪除
  13. 我又來靜心地欣賞那稍瞬即逝...美麗的"夕陽醉了"喇::uu712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醉了未呢??::kk3011

      刪除
  14. 回覆
    1. 日落幾時都喺咁靚!::kk3006

      刪除
  15. 稍瞬即逝...那又何懼呢?!!而家有手機又有相機, 拍低幾時睇都得啦!!
    或者感性少少, 留在回憶都一樣咁動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 而家咁方便,攞起手機同數碼相機可以任影,又唔怕浪費菲林,拍低幾時睇都得!
      總覺得留在回憶中的一切,比現實中更動人(因為人總會不自覺地將回憶美化咗!哈哈!)!!

      刪除
  16. ⊹♥*。天天開心❤*早晨+黃昏好⊹☀•*╠ ╣ a Ρpy星期二☁。゚::vv404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樂不知時日過,☀•*╠ ╣ a Ρpy星期三又到了!::mm2185

      刪除
  17. 日落好靚 + 首學友既歌,好正! ::rr801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落景色再配上學友醉人的歌聲,真的好正!::rr8050

      刪除
  18. 看著上面的相片,此刻我內心的歌卻是夕陽無限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有諗過揀Eason首"夕陽無限好"但,稍嫌傷感了些,
      既然Teddy 想聽,一於放賣上嚟聽喇!:)

      刪除
  19. 回覆
    1. 淡水 醉夕陽...美!

      刪除
    2. 尋尋覓覓... 斜陽浪漫可惜放任...

      刪除
    3. 聲聲慢-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盃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忺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箇、愁字了得。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