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倦了

轉了新工不經不覺已兩個月了,不時我也在問自己"滿意這份工作嗎?" 
真的不知道,只知道還在適應中~~~只知道...如有機會可以更上一層樓~~~
在這公司工作,薪酬方面也算合理,而且假期也多,但,人事也相對複雜了。
來了這公司工作才認識到真的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尤其我工作的部門真的是一個修練EQ的好地方~~~

每天都拖着疲倦的身軀回家,回到家只管吃只管睡,睡醒了便工作,
日日如是,有時真的不知道所為何事…

真想去一去旅行,唔…下期六合彩要記得買……喇!
真想去一去……

發夢中……發夢中……

有「西伯利亞珍珠」之稱的「貝加爾湖(Lake Baikal)」,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
伊爾庫茨克州及布里亞特共和國境內,距離蒙古國邊界111公里,湖泊位於盆地地形中,
呈新月形。貝加爾湖南北長680 km ,恍如一個世外桃園,是世界上最清澈最古
最深的湖泊,深處1,637公尺(5,371英尺),因深度深,水量佔全球流動的河川、
淡水湖總水量的17%至20%,比整個北美洲五大湖或北歐波羅的海的水量還多,
同時也是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泊之一。
貝加爾湖

綠油油的湖畔,生氣勃勃

在冬天來臨時,「貝加爾湖」特有的綠松石冰層,在冬日陽光照射下呈現綠色。
這些名稱叫 ice hummock,意為冰丘,一塊最高可達15米,是凜烈寒風切割而成,
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形成一片美景。
另一個特徵是「世界最古老」的湖。由於對外封閉,變化不大,固有的生態
系統也進化著,與科隆群島一樣有著「生物進化的博物館」之稱。

的湖被稱為「悲劇之湖」?

 在如此美麗的景色下,為何「貝加爾湖」背負著一個著名的悲劇
20世紀初俄國革命期間,25 萬名白軍打算橫渡「貝加爾湖」
強烈風雪吹襲,當時湖的氣溫經常持續在零下 20 度左右,因強烈風雪而死亡
的人不勝數。不久春天來臨,冰開始溶化,25萬死士沉沒深深的湖底……

李健 - 贝加尔湖畔

77 則留言:

  1. Ka Ka 很忙,好久沒來看我了,我好好,你好嗎
    好友♦・゚☁晚安呢🌜甜夢安睡🌛💤
    明天神公休息🐾約左契仔一家番大陸一天行吓街
    っˆヮˆ)っ我都早些瞓覺喇🌟週五🐱╠╣aΡ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回應到你的文章了

      刪除
    2. 哈哈...神鳳好叻女呀!

      刪除
    3. 其實Ka Ka 出新文章我都回應吓

      刪除
    4. ✬。゚☆好友☁*¨♦乖乖瞓覺豬嚟
       ∧_∧*¨・゚。
      (。・ω・。)つ━★・*。
      ⊂   ノ  ・゜+.♪`。✾
       しーJ °❉。*♫´¨)
          ¨♬∵ ೋ¸.·ø
        ¸♩.·¤´◇¸.**∴⊹
      ❥*¨❣瞓醒快樂ღ❤星期二喇喂♡。゚♥

      刪除
    5. 我現在真的很乖,因我愛上了睡魔,所以時常都喜歡睡…ZZZ……😁

      刪除
    6. 神鳳當然是叻女喇!👍😊

      刪除
    7. 🌈好友☁・゚☀早晨🌞午安好⛅
      ╔═╗💞週末╠╣aΡpy💕
      ║╩╠═╦═╦═╦╦╗🦋
      ║╦║╬║╬║╬║║║☼╭══╮
      ╚╩╩╩╣╔╣╔╬╗║╭╯ΘΘ ║
      ────╚╝╚╝╚═╝╰⊙═⊙╯✿。。゚❀♣♧
      🌼🌷🌻🌳💒🌵🏡🌴🏠🌲🌸🌺🌹

      刪除
    8. Ka Ka 愛上周公子就對呢...哈哈

      刪除
    9. ♦・゚☁好友🌜瞓覺呢🌛💤晚安🌟甜夢✨
      ╔═════*გ★ღೋ⊹*════╗💕
      ✬█▄█.█▀█.█▀█.█▀█.█▄█🦋。・゚🦋
      ☆█▀█.█▀█.█▀▀.█▀▀.─█_週二
      ╚════♪♫¨♩♬✾ഐ❉════╝💞
      🌼🌷🌻🌳💒🌵🏡🌴🏠🌲🌸🌺🌹

      刪除
    10. 📣📢瞓醒🌟╠╣aΡpy週四嚟✨
      好友♦・゚☁晚安🌜甜夢安睡🌛💤
       O
         o
       .∧_∧・。◇
       ( ・ω・ )
       |⊃/(___°¨*★
      /└-(____/✬・゚☆
      ✾๑۩۞۩*ღೋஜഐ❉

      刪除
    11. ♦・゚☁好友,早!
      ✾๑۩۞۩*ღೋஜഐ❉

      刪除
    12. "Ka Ka 愛上周公子就對呢...哈哈"
      ....真的是從沒如此瘋狂愛上過....wakakakaka....

      刪除
    13. 我一早瘋狂愛上周公子呢...哈哈

      刪除
    14. ┃╲━ ── ━╱┃
      ┃┳▄╮░╭▄┳┃
      ┃╰▀┛▄┗▀╯┃
      ╰─╮╰┴╯╭─╯
      🌈好友⛅・゚🌞我的早晨☕你的午安好☁*`☀
      時刻開心萬事得📣📢天天都過得歡樂精彩
      🌴🏡🌵🏠🌳話咁快╠╣aΡpy週五🎄💒🌲

      刪除
    15. 🌈好友⛅・゚🌞你的早晨☕我的晚安☁*`☀
      🌴🏡🌵🏠🌳話咁快╠╣aΡpy週二🎄💒🌲

      刪除
    16. ♦・゚☁好友🌜晚安甜夢嚟🌛💤
      ╔══╗────╔╗╔═╦╦╗─╔╗╔╗🌟
      ║╔═╬═╦═╦╝║║║║╠╬═╣╚╣╚╗
      ║╚╗║╬║╬║╬║║║║║║╬║║║╔╣
      ╚══╩═╩═╩═╝╚╩═╩╬╗╠╩╩═╝
      ──────────────╚═╝・。✨

      刪除
    17. 是啊!很久没探訪神鳳了!
      因為轉了新公司,所以要時間適應,忙於工作外,一切都安好,多謝關心!

      刪除
    18. ♦*¨*☁好友🌟╠╣aΡpy週三✨晚上好嚟
      ╔═╦═╗── ╔══╗╔╗─────╔╗º°¨*⊹
      ║║║║╠╦╗ ║═╦╬╬╬═╦═╦╦╝║∧∧・゚。
      ║║║║║║║ ║╔╣╔╣║╩╣║║║╬║・ω・)
      ╚╩═╩╬╗║ ╚╝╚╝╚╩═╩╩═╩═╝⊂ノ。。゚¤
      ────╚═╝✾๑۩۞۩*ღೋ❉ஜഐ◇
      時刻開心萬事得天天都過得幸福寫意

      刪除
    19. 🌈好友⛅・゚🌞我的早晨☕你的午安好☁*`☀
      ╔═╦═╗── ╔══╗╔╗─────╔╗💕
      ║║║║╠╦╗ ║═╦╬╬╬═╦═╦╦╝║∧∧・゚
      ║║║║║║║ ║╔╣╔╣║╩╣║║║╬║・ω・)
      ╚╩═╩╬╗║ ╚╝╚╝╚╩═╩╩═╩═╝⊂ノ❤
      ────╚═╝❉ღೋ*╠╣aΡpy週四✾ഐ
      🌀天氣預報⚡落雨有閃電☔間歇性有太陽米洗衫呢
      我回覆完Google出門去玩吓貓🐈行吓街🐾買吓野886

      刪除
    20. 出門去玩吓貓🐈行吓街🐾買吓野....好寫意的濶太生活啊!kakakaka...

      刪除
    21. 好友,快樂星期天!

      刪除
    22. 不是濶太的生活...過得簡單寫意吓
      好友🌜瞓覺囉🌛💤╠╣aΡpy週一♦・゚☁
       O
         o
       .∧_∧・。◇
       ( ・ω・ )
       |⊃/(___✨°¨*★
      /└-(____/✬・゚🌟☆
      ✾๑۩۞۩*ღೋஜഐ❉

      刪除
    23. 心中富有....便是濶太。:P

      刪除
    24. 心中時刻開心萬事得天天都過得歡樂精彩😍

      刪除
    25. 話咁快又一天🌟週曰╠╣aΡpy✨
      好友♦・゚☁晚安呢🌜甜夢安睡🌛💤
       O
         o
       .∧_∧・。◇
       ( ・ω・ )
       |⊃/(___°¨*✬
      /└-(____/★・゚☆
      ❉ღೋஜ*ഐ๑۩۞۩✾

      刪除
    26. 神鳳午安呢!
      ❉ღೋஜ*ഐ๑۩۞۩✾

      刪除
  2. Ka Ka忙透了!夢裏要到人間天堂舒展一下身心!祝工作順利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咁快又一天🌟週末╠╣aΡpy✨
      好友♦・゚☁晚安呢🌜甜夢安睡🌛💤
       O
         o
       .∧_∧・。◇
       ( ・ω・ )
       |⊃/(___°¨*★
      /└-(____/✬・゚☆
      ✾๑۩۞۩*ღೋஜഐ❉

      刪除
    2. 是啊!這樣才可以平衡一下身心!😁
      謝謝Stella!

      刪除
  3. 憑著港人的拼搏精神,相信你會好快適應新工~~
    你既然話假期比較多,可以在平時plan吓啲行程,等到假期一到就飛!!!盡情舒展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現在也適應了習慣了好多喇!
      我 ...平時滿腦子都plan定啲行程架喇!
      假期比較多...可惜欠“盤川”/“盤纏”!嗚嗚嗚……

      刪除
    2. 腦子去旅行
      酒杯敲綱琴

      刪除
    3. 去旅行貴有貴去,平有平玩...目的都係去放鬆吓緊張生活~~

      刪除
    4. 森源:
      對!貴有貴去,平有平玩...放鬆吓緊張生活最重要~~ :)

      刪除
    5. 大夫: 鄭敬基 - 酒杯敲鋼琴???
      https://youtu.be/X7B39htJHGA
      在一次教會的宴會裏見過鄭敬基佢真人,同場也聽過佢演唱"酒杯敲鋼琴"。:P

      刪除
    6. 酒杯敲琴誰與共 夢妮相會博客同
      四人有約自助餐 西天曰落東方紅

      刪除
    7. 哈哈哈哈……
      舊調重彈???
      西天曰落東方紅 ???

      刪除
    8. 西天日落東方紅~日不逝目逝
      論語《子罕》篇記載:「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這裡的逝字,漢儒注,以及爾雅、說文,都當往字講,
      而往字依古注可作兩種解釋,一是既往,一是前往。
      依照既往解,則逝字就是消逝的意思,
      依照前往解,則逝字就是前進的意思。
      兩者都有根據,究竟以何者為是,頗難推敲,
      這就要在字句以外尋繹了。
      孔子感嘆時光易逝,以勉勵自己和學生要珍惜時間求學。
      程子曰:「此道體也。天運而不已,
      日往則月來,寒往則暑來,水流而不息,物生而不窮,
      皆與道為體,運乎晝夜,未嘗已也。
      是以君子法之,自強不息。及其至也,純亦不已焉。」
      又曰:「自漢以來,儒者皆不識此義。
      此見聖人之心,純亦不已也。純亦不已,乃天德也。
      有天德,便可語王道,其要只在謹獨。」
      愚按:自此至篇終,皆勉人進學不已之辭。

      刪除
    9. 大夫:嘩!引經據典喎!才子喎!哈哈哈....

      刪除
    10. 昨午20170501 12~15
      香格里拉自助餐
      $478加一
      恆生咭85%
      16oz牛扒
      16oz羊扒
      三輪魚生
      西湯一碗
      雪糕12大球
      冰檸茶一杯

      刪除
    11. 冰檸茶....我的至愛!

      刪除
  4. 轉了新的工作,環境變更了,需時適應是正常不過的。至於人事複雜,我相信難不倒你!在此祝你工作愉快,步步高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不是架!我成日都撞牆撞到一臉灰,都是見招拆招架咋!哈哈哈…
      多謝Philip!:)

      刪除
  5. 轉了新工兩個月,薪酬方面也算合理,而且假期也多,
    但人事也相對複雜了。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工作的部門真的是一個修練EQ的好地方~~~
    不滿意這份工作.......
    每天都拖着疲倦的身軀回家,只管吃睡,工作,
    不知道所為何事……
    真想去一去旅行,唔…
    記得要.....找大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夫,一日都是你...乜嘢 " 記得要.....找大夫 " 呀!!!
      前幾天病了,真的要找大夫啊!哼……

      刪除
    2. 上工治未病
      早些找我就無事

      刪除
    3. 找大夫...無事都會變有事 ....wakakaka....

      刪除
  6. 適應新嘅工作也是一個磨練,希望你能堅持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要重新適應新嘅工作、新人事、新環境,確是一個磨練,當然也希望能堅持到!
      但有時都要看情況而定,都不是堅持到與否的問題,總之目前首要是先學晒所有嘢,
      然後...跳槽去別處才能抬高身價!😎哈哈哈……

      刪除
    2. 首要是先學晒所有嘢,
      再放下晒所有嘢,...
      然後跳槽
      才能抬高身價!
      更問身價如何是好!!

      刪除
    3. 咩..."更問身價如何是好" 啫....?????
      身價是無法估量的....:P

      刪除
    4. 嘉嘉常常笑哈哈 爸爸時時誇喇喇
      無法估量的身價 何日光臨大夫家

      刪除
    5.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何日光臨大夫家....乜你咁隨便架!!!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刪除
    6.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何日光臨大夫家 再續前生未了緣

      刪除
    7. 來生吧 ...kakakaka....

      刪除
    8.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來生光臨大夫家 再續前生未了緣

      刪除
    9. 今生都無緣,何況來生呢?kakakaka..............

      刪除
    10. 如果有來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0cUUBwSPBU

      刪除
    11. 譚維維-如果有來生
      作曲:格非
      作詞:高曉松
      以前人們在四月開始收穫
      躺在高高的穀堆上面笑著
      我穿過金黃的麥田
      去給稻草人唱歌
      等著落山風吹過
      你從一座叫我的小鎮經過
      剛好屋頂的雪化成雨飄落
      你穿著透明的衣服
      給我一個人唱歌
      全都是我喜歡的歌
      我們去大草原的湖邊
      等候鳥飛回來
      等我們都長大了就生一個娃娃
      他會自己長大遠去我們也各自遠去
      我給你寫信
      你不會回信
      就這樣吧
      以前人們在四月開始收穫
      躺在高高的穀堆上面笑著
      我穿過金黃的麥田
      去給稻草人唱歌
      等著落山風吹過
      你從一座叫我的小鎮經過
      剛好屋頂的雪化成雨飄落
      你穿著透明的衣服
      給我一個人唱歌
      全都是我喜歡的歌
      我們去大草原的湖邊
      等候鳥飛回來
      等我們都長大了就生一個娃娃
      他會自己長大遠去我們也各自遠去
      我給你寫信
      你不會回信
      說好了吧
      去大草原的湖邊
      等候鳥飛回來
      等我們都長大了就生一個娃娃
      他會自己長大遠去我們也各自遠去
      我給你寫信
      你不用回信
      就這樣吧~~~~~
      啦啦啦啦啦
      啦啦啦啦啦啦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啊
      就這樣吧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13. 前人四月始收穫 躺在穀堆上笑著
      我穿過金黃麥田 去給稻草人唱歌
      等著落山風吹過 你從我小鎮經過
      屋頂雪化雨飄落 你穿著透明衣服
      給我一個人唱歌 都是我喜歡的歌
      我們去大草原邊 等候鳥長大飛回
      我們生一個娃娃 長大也各自遠去
      我寫信你不會回 就這樣哈哈笑吧

      刪除
  7. Ka Ka,加油啦!習慣了工作便會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說書人!:)
      其實現在也習慣了好多了!

      刪除
    2. 下班後四處走走放鬆自己,身心才會健康!

      刪除
    3. 是的!四處走走...放鬆放鬆...

      刪除
    4. 這個復活節會外遊問?

      刪除
    5. 這個復活節沒有外遊呀!

      刪除
    6. 真的要好好休息...:)

      刪除
  8. 見可以留返言,咁我就梗係嚟捧場啦。

    KAKA,揭揭月曆,4月復活節長假嚟緊GAR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U捧場!
      是啊!復活節假期快到了,可以放假休息吓……

      刪除
  9. 聽了李健的加貝爾湖,大意說主角跟女子不知道為何失散,遍尋不果,最後在加貝爾湖畔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據聞李健以前真的在加貝爾湖畔一帶生活過的,但,就不知道是否如歌詞中跟某女子失散,
      遍尋不果,最後在加貝爾湖畔尋回...這歌詞中是否寫出他自己的愛情故事呢?!

      刪除
  10. 好彩人工都ok....咁搏下都值得嘅wakakakaka....!!!
    綠松石真係好amazing~~~~!!@@好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搏下都值得嘅!:P
      綠松石冰層真係好靚好靚呀!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