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一次童年的經歷


看了blog  寫了一篇乘巴士的經歷,
KaKa 即時從殘舊記憶中找回了一些片段...
話說以前...
某一天,小KaKa 跟隨着鄰居幾個姐姐去逛街
帶去的錢全糖果零食,口袋裏一毛錢也花光了。
於是W姐姐叫我要緊著她上巴士,她幫我付車費,
怎料...實在太多人乘巴士,我擠不上巴士,
W姐姐也沒及時發現我沒有上車眼巴巴看著巴士開走
人急智生下想到解決方法,就是去路人錢搭巴士...
我一連個成年人:「唔該XX,可否借X巴士呀?
她/他用疑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後沒理會我便走開了
成年人了解過我的問題後,便慷慨解囊
了數元我我一面道謝,一手上硬幣,
不知何故突然落淚起來,心裏感交集...是感激陌生人的援手?
覺得自己怪可憐的?還是喜極而泣呢(因總於錢搭車回家了)
自從那次經歷,我便想...以後在街上碰到陌生人
(當然以元為限喇!),我一定會亳不考慮地給她/他



19 則留言:

  1. 20年前我有次在荔景,有位男士問我借十多元搭車,還展示手上原子筆、火機之類物品,表示可送回一樣給我,我沒有要,給了他十多元就算了!我相信他不是騙我!
    在巴士上我也試過一次為一位車資不足的女士付給完整車資,我相信他們不會為小數目作出欺騙,而且助人為快樂之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助人為快樂之本!
      如果為區區小數目而作出欺騙,真是不恥呀!

      刪除
  2. 香港人還是有愛心的::_36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香港人大部份都是有愛心的,可能見過太多不同的行騙手法,
      是嚇怕了...因而愛心也變得麻木了!

      刪除
  3. 我在幾年前,有次在元朗逛街 ,有個少女對我說,她從九龍入元朗找朋友,但見不到朋友,她又忘記帶銀包,故此沒錢返九龍,問我可否借二十元給她搭車?我覺得她的說法有點不合邏輯,便對她說,我剛巧沒有零錢,但我可在巴士到站時,幫你嘟八達通上車,結果該少女速速離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那個少女真的是想騙錢,也或許她覺得你質疑她,她感到受辱,所以寧可不要你的援助...因有些人是挺有個性的!:D

      刪除
  4. 俾人問借錢搭巴士我都試過,第一次有俾,但神奇地隔幾天在同一個地方又再走黎問我。我即心諗,呃錢你都問第二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唔會是一些自遊行騙徒呢?
      我會buy 果啲買唱/演奏樂器去討錢嘅多啲,起碼佢哋付出過,不是不勞而獲囉!

      刪除
    2. 唔似,口音很地道香港人的。

      刪除
  5. 試過在巴士站 有人問我借 $5 搭車, 當時氣溫只得8度.
    而我亦只需 $3.50搭車, 但沒有想過就給了他, 及後待本人
    上了巴士, 再回望車站時, 發覺那人仍在, 並向其他人借錢.
    真是很令人氣憤.
    ::ee507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吓!在氣温8度下 ,只為騙每個路人五元?
      也許他問人借五元,其實想博路人無散紙,給他10/20元啩!
      這樣看來.他肯定是利用別人的同情心來騙錢囉!:-q

      刪除
  6. 你好彩遇到不怕蝕底的人,因為太多人都怕被揾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大部份人的心態,老是怕蝕底,怕比人當儍瓜扮!

      刪除
  7. 我也想起30年街在統一碼頭有人問我借兩元過海,怎知第二晚,同一個人又問我借兩元過海,妳說妙不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年在某麵包店旁都有個亞婆問我借兩元買麵包,我比過兩三次之後,忍唔住問佢,
      兩元怎夠買麵包呀?是否屋企人欺侮她?要否需要幫忙找社署?
      但...亞婆嘅表情好似有難言之隱咁,只細聲說"無呀!"

      刪除
  8. 小KaKa問到第四個
    慷慨解囊
    一面道謝,一面看著手上的硬幣,
    心裏百感交集...感激落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KaKa 乖之餘....又有的反叛...

      刪除
    2. 小KaKa是有......儍勁~
      去解决實務.....(不包情感)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