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邂逅


共你有過最美的邂逅 共你有過一些風雨憂愁  ....
 
我,清晨裡的一滴露珠。
微小稀薄...但潔晶瑩與你的邂逅儘管短暫但精彩
與你的相遇一場美麗的夢,一瞬間的光芒、也是一瞬間的永恆
我的出現陽光的明媚魅力神奇才得以展現;我的出現滋潤大地每片生命;我的存在,更使大自然光芒四射,變得美麗無限!
親吻著大地微風輕拂花朵邂逅、在綠葉上滾動、讓昆蟲在晨曦中沐浴...
啊!我是上天的傑作不奢望永恆,只在乎曾經擁有!
也許我的晶瑩通透深深吸引著可惜太陽一出便消聲匿跡
我,是自然中的匆匆過客任何
身,一縷陽光可以呼吸
我的出現 正如生命裡的每一個路程都會有些人和你結伴而行,但有些人只會陪你走一小段路,到了分义路便各奔前程。花開必有落,緣有些人與你只是萍水相逢過後便相忘于江湖她/他生命過客。
記否某年某月某誰和你擦肩而過?誰伴走過人生路一程?也許哪個在你生命中留下了刻骨銘心的痕跡,
也許只是與你談過一份平淡真實的愛也許只是個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冬去春來,若干年後,也許某個晚上你會偶然想起那
一場浪漫的邂逅,生命刻骨銘心的過客,然後慨緣分短暫人生的聚散無常
過客,生命過客,始終不會在你生命路程中長久地駐足不論是純真的友誼,還是如夢似幻的愛……最終,都隨風飄散了。


相片來源: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  &  http://hdw.eweb4.com/


料:
在溫暖季節的清晨,人們在路邊的樹葉農作物上經常可以看到露珠,一樣,
也不是從天空中降下來的。露的形成原因和過程與一樣,只不過它形成時的溫度在0°C以上罷了。
 在0°C以上,空氣冷卻而達到水汽飽和時的溫度叫做“ 露點溫度 ”。
在溫暖季節裡,夜間地面物體強烈輻射冷卻的時候,與物體表面相接觸的空氣溫度下降,
在它降到“ 露點”以後就有多餘的水汽析出。因為這時溫度在0°C以上,這些多餘的水汽就凝結成水滴附著在地面物體上,這就是露。露和霜一樣,也大都出現於天氣晴朗無風微風的夜晚。同時,容易有露形成的物體,也往往是表面積相對地大的、表面粗糙的、導熱性不良的物體。有時,在上半夜形成了露,下半夜溫度繼續降低,使物體上的露珠凍結起來,這叫做凍露。有人把它歸入霜的一類,但是它的形成過程是與霜不同的。露一般在夜間形成,日出以後,溫度升高,露就蒸發消失了。
在農作物生長的季節裡,常有露出現。它對農業生產是有益的。在我國北方的夏季,蒸發很快,
遇到缺雨乾旱時,農作物的葉子有時白天被曬得捲縮髮乾,但是夜間有露,葉子就又恢復了原狀。
人們常把”雨露"並稱",就是這個道理。



36 則留言:

  1. 回覆
    1. 優美的照片是借來的,多謝 Gael 嘅讚賞!::cc9021

      刪除
  2. 寫得唔錯,進步了好多,少一啲累贅會更好,文章要寫得好,要敢於大膽引用,別怕人家說抄襲,唔好介意我甘直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喇!我都覺得有啲累贅,點會介意 松哥 咁直接呢. ..有批評先有進步嘛!
      何况你的直言令我獲益良多啊!
      吓!說話太客套...有點假?對住 松哥 緊喺句句真心話喇!:)

      刪除
  3. MY █▄ϑVҼ 好姊妹\( ◕ε ◕ )/•´*☁`早晨☀ ::kk3116
    ▓┏┓┏┓。・゚゚・。。゚♡ 陽光露面喇喂¸„ø¤º°¨❤充滿生機♦・゚
    ▓┃┗┛ APPY•*¨❀⌒天氣回暖了╮¸.•*¨❉•.。快樂無憂⊹*❀。
    ▓┃┏┓┃☼•:。.大家天天快樂幸福精神一串串Ѽº°¨ƸӜƷº°¨ʚïɞ
    ▓┗┛┗┛ ゚°•¤。。•:。✿\(。◕ヮ^)/•。•*´* 總會有晴天呢¸„ø¤º°¨✿
    *❀.:。•¸„ø¤º°¨✿░開░心▒萬░事▒得░美▒好░的▒每▒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鳳 有的是樂觀的心,天天也是睛天啊!::kk3090

      刪除
  4. 小露珠晶瑩,躺在花卉上,令花卉有朝氣更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晶瑩嘅露珠令花卉增添一份清新美!

      刪除
  5. 我終於亂打亂懂找到妳,請教如何追蹤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你首先在自己的BLOG 嘅 "首頁" √ 入,再在最底處按果個藍色 " Blogger "字,
      2) 然後在"閱讀清單" 嘅下面的 " 新增" √ 入,
      3) √ 入後在 "從網址新增" 處 加入D blog友 嘅網址,
      4) √ 公開追蹤 KaKa
      咁...如blog友有新post, 會在那裡顯示,你就可以看到/找到你已加入的blog友了.!

      刪除
  6. 一篇寫得很好的文章,從露珠的自述,轉談到人生的旅程。生命歷程中的離離合合,令人感到無耐和傷感! 我甚少將一篇文章重看,再細味箇中內容,但這一篇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 :多謝讚賞!
      通常我將一篇文章重看,多數喺唔多明D 內容才睇多次!:P
      其實文中有D文字是從別的文章抄襲番來的!

      刪除
    2. 雖則說有從別的文章抄襲,但實在寫得好好!

      刪除
    3. Philip:
      我一向寫blog 都是我行我素,從不理會別人看法,但你嘅讚賞尤如 一枝強心針啊!多謝你!希望我能像你和松兄一樣,保持住寫blog的那份熱誠 !

      刪除
  7. KaKa,終於露兩手...這篇很有文采,也讀到當中情感,有意思。^_^

    回覆刪除
    回覆
    1. Small U, haha ...你嘅"讚"令我有點臉紅,
      講到"文彩" 邊及你呀...尤其你那些小說, 既寫實又充滿情感!::_1856

      刪除
    2. 認真講,我寫的東西不文藝,風格上也寫不出詩意,唯有實實在在咁寫。

      刪除
    3. 實在好呀!有親切感呀!:D

      刪除
    4. 人生聚散無常!
      誰伴你走過了那一程?
      一向我行我素,從不理會別人看法,
      保持那份情感~有文采熱誠 !

      刪除
    5. 啊!你抄人哋啲字!!

      刪除
    6. 抄手....
      食過未............!?

      刪除
    7. 抄手即餛飩/“雲吞"

      刪除
    8. 太子站
      美味餃子店
      正 !!

      刪除
  8. 露珠拍得非常之靚::_156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啲露珠拍得非常之靚, 雖然咁專業嘅靚相唔喺KaKa 拍嘅,
      但...好/靚嘅攝影作品,值得推介和讚賞! ::kk3090

      刪除
  9. 相片雖美, 但比較喜歡描述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世代:你真喺識氹人架啫!
      連kaka 也招架唔住!哈哈哈...

      刪除
  10. Kitty Chan
    昨天 下午6:16
    晚安 Ka Ka
    相遇是一場美麗的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tty:在茫茫人海中能相遇相交, 確是美的緣份啊!

      刪除
  11. 『不論是純真的友誼,還是如夢似幻的愛情……最終,都會隨風飄散了。』這是一個很難面對的事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需要一段時間 才能淡忘的事實啊!#-o

      刪除
  12. 一路聽住學友的只想一生跟你走,一路睇呢篇文章,好傷感,差點哭了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傷感嘅歌配合傷感嘅文章呀!:((
      講真...其實寫呢篇文章嘅時候...的確令我想起過往一些人和事!
      也是一篇有感而發的文章呀!

      刪除
  13. 嘉嘉: 今天會否祭祖呢?::mm1566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知〝祭祖〞指『祭祀先祖,是春節期間一項隆重的民俗活動。家家戶戶都要把家譜、祖先像、牌位等供於家中上廳,安放供桌,擺好香爐、供品。祭祖的同時,有的地方也祭祀天神、土地神,還有的地方還叩拜玉皇大帝(中國民間信仰中的最高之神)、王母娘娘(玉皇大帝的妻子)。供品有羊、五碗菜、五色點心、五碗飯、一對棗糕、一個大饃饃,俗稱"天地供"。由家長主祭,燒三炷香,叩拜後,祈求豐收,最後燒紙,俗稱"送錢糧"。人們在春節期間祭祀祖先、叩拜神靈,其實就是給祖先、諸神拜年。』
      ...因母親是基督徒,所以只以鮮花、水果拜祭!
      ...通常好少喺正日(清明節/重陽節) 拜祭母親!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