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從香港閱讀世界—越讀越精彩

一年一度的盛「香港書展」香港人暢游書海的大今年書展主題「從香港閱讀世界—精彩」,除了能同時參加300項不同類型的文化活動與作家接觸
自1990年起,至今書展已踏入第廿五屆書展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入場有不少自由行到香港搶購敏感題材的政治類書籍入場人數屢創新高。

不論您喜歡看甚麼書,閱讀帶來無窮樂趣引用最近醫學研究每日看太多iPhone、iPad會致盲,閱讀傳統書傷害眼睛看iPhone、iPad

書展政治議題焦點相關書籍如戴耀廷的《和平佔中》另一本《馬鹿野狼》,黑色童話集,用野狼來暗諷不停講大話的CY次文化堂推出的新書《愛港不愛黨白皮書》,狠批港府過去半年施政弊端。
○六年轟動一時尖沙咀槍擊案,在行人隧道內「魔警」徐步高槍擊兩名同袍,案中唯一生還者冼家強頭部及腿部中槍,多年來身、心受盡痛楚經歷數不清的手術的同時,需靠精神科藥物才可以入睡,精神科也證實他患上創傷及壓力症候群,坦言:「八年來我都未接受到。」感激家人支持,令他可以勇敢地生存下去,盼籍這本書《死裏逃生》感染年輕人及同路人走出困境,不要輕言放棄生命。
人稱「加菲」的冼家強是唯一案中生還者。他頭部及腳部中槍重創,與死神擦肩而過,事隔八年,他把這八年以來的生活點點滴滴,透過文字親自撰寫呈現給大家,書名《死裏逃生

書展老手分享: 5 大秘訣教你如何「省錢 + 省時」



資料:
書名《死裏逃生
「0603170114」
一組數字!
一生逆轉!
2006年3月17日晚,發生在尖沙咀廣東道行人隧道的槍擊案,徐步高、曾國恆、冼家強(家菲)三位涉案當事人,只有冼家強警員負重傷生還。他的面頰和小腿受槍擊重創,之後一直在醫院深切治療部,經歷無數次手術,啃無數藥物,每分每秒承受從傷口傳來的撕心裂肺的痛楚。每晚夜幕低垂,腦海中不斷閃現的現場駁火片段……

從此,一位年輕有為的警察,變成永久身負傷患的康復者。身心受創,痛苦得,無法照鏡!無法拍照!因為,實在無法回首!在家人、好友、警隊、醫務人員的關懷照料下,家菲終於戰勝了心魔,一字一淚地將他在醫院期間的康復經過,記錄下去,每一筆,都很痛!

在我警務生涯中最難忘的個案,要數2006年3月17日晚發生在尖沙咀廣東道行人隧道的槍擊案,而這個轟動的案件發生時我正是香港的警務處長。冼家強先生在維護社會治安中付出的代價之大,實在是難以用筆墨來形容的。他的面頰和小腿受槍擊重創,至今依然有後遺症,雖然他盡量以輕鬆的心態去面對,但痛苦和壓力對他做成的影響只有他自己才感受到,他選擇用紙筆記錄下來,淚中有笑(只是苦笑) ,但總算是心靈上的一種釋放和解脫。
──李明逵 原警務處長

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家菲在那天晚上成為了一個家傳戶曉的人物。他在事件中的英勇表現,為他嬴取了一枚應得的英勇勛章之餘,亦為他帶來了無盡的身心傷痛。事件發生後的每一天,他都要獨自英勇地面對事件帶來的各種身心後遺症。身心的痛,只有他自己才能體會,亦只有他自己才能克服。這本書記敘了他那條崎嶇的康復路。我當了三十四年警察,閱人無數。家菲擁有悲天憫人的心腸,若說是世間罕有,絕不為太過。
──鄧厚江 原警務處監管處處長

回想當天夜晚已有朋友傳出「家菲命不久已~~他頭部中槍,部又中一槍,應該捱不了多久~~恐怕返魂乏術~~」,更可笑的訊息是「家菲已死了」,大家都認為我頭部中槍多數撐不下去,加上傳媒張冠李戴的報道,友人忙亂間驟眼看到死者親友照片,心慌下沒留意當中錯漏。
經過了這七十一天的病院經歷,確實令我身體及心靈上有極大的轉變。由最初醫生說我很大機會「面癱」,到後期又多次表示我可能需要切去左腳!我就不時抱「天天有希望,日日有奇蹟」的信念,明天可能不會怎樣,但有所冀盼總是好的!而事實上奇蹟的而且確發生在我身上,讓我更深信上天將會派給我更多任命,因此我必須積極裝備自己,面對未來,迎接更多、更艱辛的!
──冼家強(家菲) 尖沙咀槍擊案唯一生還者


20 則留言:

  1. 這個老夫子的衣服好像有幅畫,看不清楚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場影果時有點匆忙都無留意有幅畫,後來睇相才發現。
      幅畫個圖是...在春天的景色裹,一個背戴著農耕草帽的小牧童在牛背上吹奏著笛子放牛!

      刪除
  2. 今天忙去買野...交費...現在才回家呢...9:00出門吃飯呢...::_372 老夫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忙咗成日,緊喺要做番個無飯主婦先稱職嘅!kakaka...::kk3049

      刪除
  3. 很久沒去過書展了, 就是怕排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果個時段雖然多人排隊,但都疏導得好快及有秩序,都無混亂出現喎!:-bd

      刪除
  4. 老夫子穿上潮服在書展歡迎大家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夫子穿上繪畫了小牧童在牛背上吹奏著笛子的潮服在書展歡迎大家啊!

      刪除
  5. 我每晚都有做...一家之煮...的...::_962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家之煮...一家廚房嘅CEO(行政總裁)!叻叻!::kk3090

      刪除
  6. 我沒有去過書展,怕太多人會不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如果係高峯時間(週六/日)去,太多人可能空氣唔太流通,或者會引起不適,當然唔及喺郊外D空氣好喇!

      刪除
  7. 我每天上班,都被去書展的人潮阻礙!到食飯時,可以用舉步為艱嚟形容!我見到咁嘅場面已經怕怕,縱使心想去書展逛逛,但也裹足不前!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 借用 松兄 那句 "搣甩香港文化沙漠個朵,有賴你我。"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辛苦你了!kakaka...

      刪除
  8. 昨天剛剛去完,場地大咗攤位又多咗,人山人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場地大咗攤位又多咗,都幾多自由行拖篋嚟買書!

      刪除
  9. 今日最後一天你有冇去掃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掃完喺咪你幫我拎先?:D
      緊喺無喇!上星期六個日都已經買咗D,啲書鬼咁重.拎到我死死吓!

      刪除
  10. 回覆
    1. 書展展書外,也有小食提供!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