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從這次佔中看香港的死結


佔中的啟動,是民粹勢力抬頭的標誌。也是香港發展的一個轉折點。
一、從經濟地位看,香港優勢不再。香港高速發展依賴的是大陸的封閉,可以說這是一個對外依存度相當高的城市,特別對內地的依存度比其他地方都大。隨著大陸的開放,香港做大陸和世界中介生意的壟斷被打破,本土產業空心化,除了發達的金融業和優秀的服務業,多數產業外遷或者北上。幾任特首的轉型計劃均已失敗,非典以來的各項措施,只是給行將死去的人打的強心針,沒有使香港脫胎換骨,只是延緩了香港衰退的速度,香港已經失去了轉型的機會和能力。
二、從社會面貌看,本土意識抬頭。經濟活力的失去,本地人生計受到影響,隨著內地人的大量湧入,香港與內地的摩擦增多,也擠占了本地人的資源,使得極端排外的本土意識得以抬頭。這與內地不同,內地農村人口往城市的遷移雖然也有諸多矛盾,但伴隨著城市的經濟發展,蛋糕越做越大,本地人和外地人均有得益,矛盾沒那麼激化,但香港恰好相反,內地人的湧入伴隨著香港經濟的停滯或者下滑,使得這種矛盾更加激烈。本土意識很容易把對現實不滿的矛頭指向內地人及中央政府。在這種情況下,理性的聲音沒人聽,煽動性的言論卻有很大的市場,社會醞釀著各種不滿思潮。
三、從政治力量看,泛民力量增強。長期以來,香港都有一股“逢中必反”的政治力量存在,過去,由於經濟尚可,香港市民不太關心政治,建制派也掌握較多的政治資源,泛民沒能鬧出什麼風浪。現在,隨著經濟地位的下降,本土意識的抬頭,香港市民更加關心政治了,對掌權的建制派越來越失望。在這種情況下,泛民的主張顯然更加符合市民特別是本土年輕人的口味,更加有號召力。泛民也利用市民的不滿,把宣洩突破口成功引到“普選”的問題上,塑造了泛民敢於挑戰威權的政治形象。大量年輕生力軍的加入,使得泛民對抗能力大為增強。
四、從中央的角度看,香港是雞肋。本來,中央對於香港實現一國兩制構想寄予厚望,各種胡蘿蔔政策供應源源不斷,但近期的事件表明,胡蘿蔔政策無法收買人心。23條立法失敗以及國民教育的反彈,使得中央對香港市民失去了信任,從人大關於普選的決定來看,中央對沒有篩選機制的普選缺乏信心,不相信香港人能選出符合中央要求的特首,也失去了與反對派政治協調的耐性。大陸意圖通過香港建立自己政治開明形象的計劃落空,香港對於大陸來說,經濟重要性下降的同時,政治上還是一個拖後腿的,經濟價值和政治價值下降甚至是負分。維護繁榮尾大不掉,經濟下滑施政困難,無論如何臉面上都過不去,真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五、從香港的角度看,中央是專制的象徵。中央強調一國,但香港強調兩制,實際上就是所有事情自己做主,中央不能干預。建制派越來越難掌控香港政局,中央意圖通過建制派代理執政香港的意圖也落空了,現在只能親自上陣,使得港府與市民的矛盾轉變成中央與香港市民的矛盾,香港市民很容易把所有問題都歸咎到中央,矛盾缺乏緩衝。以前香港過於自由,現在一點管制都接受不了。香港無法適應自己成為大陸政權一部分的身份,不願意讓渡自己一部​​分權利成為大陸政權的一隻棋子,對內地和中央的抗拒已經超越了理性的範疇。
綜合上述幾點,香港經濟地位下降,本土意識抬頭,社會不穩定因素增加,中央與香港的互信全無。香港無論是從經濟環境和政治環境上都陷入了惡性循環……
建設不容易,破壞卻很容易。簡單來說,香港要作死了。
hk的經濟地位固然是依靠了封閉的中國為推力,其自身的作用也不容忽視,尤其是hk法制上的優勢,沒有大規模發生高官貪污紛紛落馬這種情況,要是換成兩制中的另一制,估計年年能抓到億万巨貪
不對吧,印象香港有一段時間貪腐問題也非常嚴重,廉政公署就是那時候成立的
香港已經逐漸有法治危機了,佔中這種大規模群眾違法事件政府根本管不下來,被迫按照佔中者建立的秩序來,如果CY這麼批鬥一下就下來,下一個特首繼續小圈子選舉,過一會兒再批鬥一下又下來,那就真的不好玩了。
既然香港的優勢是法治,那這種非法集會就沒什麼好擔心的,警察自然會做事
這次是相當於香港開啟了一個街頭政治氾濫的潘多拉之盒。以後不高興就佔中。像泰國之類的國家一樣
沒錯,佔中是開了一個不好的頭。街頭政治運動,以民主自由的名義,公然挑戰法律和政府管治,政府清場則民意反彈,政府不作為則法律無法執行,政府管治就會陷入困境,香港引以為榮的法治就會隨之坍塌。此例一開,很容易就會陷入越鬧,環境越差,環境越差,越不滿意,越要鬧的怪圈。
傲嬌了,讓他鬧鬧就好了,佔中就讓他佔著,取消自由行就取消自由行
警察現在根本就是一副放棄治療的狀態了…
關於香港民主化運動我的觀點
1,對於香港這樣經濟發達,市民素質整體較高的地方,民主化是自然而然的需求。損失一段時間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換來長期的自由和穩定是值得的。
反過來,如果香港都實現不了民主化,內地其他相對發達地區如上海深圳更是別想了。台灣回歸更是不可能實現。大陸的屁 ​​民們一邊忍受著官老爺欺負,一邊等著明君來反腐,遙遙無期。
2,民主專制的衝突是一回事,香港和大陸地域利益和文化衝突是另一回事。大部分香港老百姓可能關心的並不是民主,而是內地人搶了我的資源;對大部分內地人來講,本身對官老爺也沒什麼好感,但即使這樣,他更接受不了“自我感覺良好”的香港人。大陸媒體和為了討好市民的香港一些媒體都願意去煽動炒作這些事情,越燒越旺。
民主之後,香港下一步就是鬧獨立。肯定用獨立來訛詐大陸的。
所以我認為,對於自願上交香港護照走人的,中央政府發路費。
突突了多好看,難道你們要看梁書記對學生說發生這樣的事呢,大家都不想的,做人嘛,最緊要是開心咯,大家都要看開點,來我下面給你們吃
話說香港人是自己把自己玩死的吧,這麼多年也沒有產業升級
香港700萬人口,超過以色列,和大部分北歐國家
但很奇怪卻不是一個創新型經濟體,沒有世界上叫的出名字的科技公司(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吧),印象裡創新能力不如人口少一倍的新加波
70年代以前的低端加工業,80年代後搬遷到內地,香港只剩房地產和商業,現在貌似也沒啥改變吧
論科技創新,大概可以被旁邊的深圳秒殺,所以香港這樣子很正常吧
董建華搞過。
香港人不需要。
董伯伯搞過數碼港啊,然後一堆人噴沒配套這沒那沒肯定搞不起來,也不去搞
然後就變地產港了
因為董伯伯是船王的兒子,衣食無憂,所以真心可以為將來著想,也不用太看幾大家族的面色。
後面的屌絲上台了只能各方面跪舔,怎麼可能有什麼高瞻遠矚?
科技恩我想了想好像和香港有關的科技好像就是當年md SFC的磁碟機了,別的我實在想不起來
momax摩米士這種東西都能拿來當科技的象徵了,不說別的,他配跟隔壁比亞迪比嗎?精神港燦思路廣
金融貿易就是食物鏈頂端的
做了金融,製造業這種根本看不上
有金融業,不就是喝血吃肉的行業麼。朋友們乾金融的各種跳槽hk的公司工作,工資各種翻三倍,到了hk工作年入都過了百萬港幣,吸引力還是有的,國內城市再自我感覺好也比不了,儘管我還是喜歡上海。
這根吸粉一樣,越吸越上癮,爸爸國有高端製造業,不吸了還能造別的粉賣別人,英帝就是站著早期打下的影響力,英帝自己最大的股本還不是全球到處的礦產,玩金融還不是要屁股底下有實貨才能玩,剩下誰還敢舉國玩金融。港慫以前實貨就是大陸門戶,這個一撤誰吃飽撐的去香港玩金融啊,等著港幣變冥幣啊。
做金融做轉運港炒風險是不錯,但你不能全民都做這個吧?還嫌不夠虛?還有你背後靠著怎麼多和你資源功能重合而且都是上升期的地方你還想著再吃老本500年?
金融業對個人來說是頂端,經濟形勢好的時候上百萬的掙錢,形勢不好了,換個公司、行業喘口氣。
但是一個地區一個國家,只靠金融就不行了,資本主義金融週期注定有起落,國家可經不起這麼起落。
我不覺得香港經濟多發達,以前大陸落後襯託的隔壁發達。
英帝金融沒玩砸,要是玩砸了早革命了,現在就是靠金融到處吸血的福利養懶人,頂多是去工業化。英帝現在一大出口創收是文化娛樂產業。英帝科技挺差的,就剩製藥和個別軍工類重工外加電子有個arm出名,化工造船重工早都完蛋了,基礎研究錢都不給,大?不少學科都跟不上美德法了。
雖然英帝有點工業底子,但是衰敗得快,所以整體國力也衰敗得快。不過殖民地攪屎棍的能力見長,這次香港也沒有落空,只能說佩服佩服,算你狠。
玩金融沒實業做基礎遲早把自己玩死。
香港啥時候完蛋?當中國不在是社會主義國家而是真正的資本主義國家的時候。只要不變天,土狗就需要香港這麼一個國際金融中心的跳板。。。
不光科技業沒做起來,食品、日化、成衣、奢侈品都沒做出什麼品牌。韓國的化妝品,成衣每年在大陸銷多少?
曾蔭權﹑董建華與八萬五
那一個曾蔭權﹐之前在答問大會上﹐在現在樓市已出現炒風﹑不少人連自置物業也有困難之際﹐提到政府資助市民置業﹐還要諮詢五個月… 
看著這個只懂耍政治滑頭的曾蔭權﹐我忽然間想起了八萬五﹐又忽然間想起了董建華。
八萬五﹐一個曾經用來嘲諷董建華的政策﹐現在終於看到它的實際功效了。
當時董建華推出八萬五﹐正是樓市炒風過熱之時﹐他期望透過增加樓市供應量﹐令樓價軟著陸。
然而﹐一場亞洲金融風暴的到來﹐打亂了八萬五政策的陣腳。
董建華為了挽救樓市﹐便宣佈八萬五政策「不存在」了。
不能否認﹐董建華宣佈八萬五「不存在」時﹐是一場政治公關災難。然而﹐八萬五政策的「不存在」﹐實在是逼於無奈。
因為這一場亞洲金融風暴﹐殺傷力不在於當時索羅斯衝擊港元﹐而是這場風暴令香港泡沫經濟爆破。
事實上﹐香港自八十年代工業北移開始﹐實體經濟已出現挖空化現象﹐只靠金融業﹑轉口物流這類「買辦服務」﹐以及旅遊服務業支撐著。
香港到了後過渡期﹐經濟更加迷失了方向﹐大家醉心在樓市﹑股市炒賣﹐炒賣獲利者帶動著內需消費﹐從而產生經濟滴溜效應。
直到亞洲金融風暴來襲﹐人們經濟信心被打亂﹐炒賣造成的樓市﹑股市泡沫失去了承托力﹐開始爆破﹐從此香港進入經濟低迷。
然而﹐即使當時樓市泡沫爆破﹐樓價急跌﹐對一般打工仔來說﹐當時的樓價其實也不低。
問題是樓市泡沫爆破帶來了負資產和通縮﹐通縮帶來了減薪和裁員潮﹐不少已經上樓的中產﹐在減薪或失業下無法定期償還按揭﹐走上了破產或自殺的路。
中產無力償還按揭而破產﹐又增加了銀行的呆壞帳﹐打擊香港的銀行業。
由香港兩大經濟支柱﹕銀行金融業和房地產業﹐都因為經濟泡沫爆破大受打擊﹐而香港的實體經濟還沒有其他出路的時候…
不挽救樓市﹐香港經濟有可能徹底崩潰。
因此﹐董建華為了穩定樓價﹐取消了八萬五後﹐後來還停建了居屋﹐甚至停止過賣地。
可是﹐如果當時沒有亞洲金融風暴﹐又或者香港能夠捱過那一陣痛﹐泡沫爆破後尋找到新的出路﹐堅持著八萬五政策的話﹐回歸十多年後的今天﹐應該已興建了過百萬個單位。
當初董建華希望全港七成市民能夠置葉的目標﹐未必是空話。
更重要的是﹐當時董建華除了八萬五外﹐亦嘗試提出過香港未來的經濟出路。
當時﹐他就提出發展高新科技﹑科研﹑第四產業和中醫藥研發的發展方向…數碼港﹑中藥港這類名詞﹐相信大家也不會陌生。
雖然不少人曾經批評董建華提出的數碼港﹑中藥港計劃﹐是「假大空」的構想。然而﹐這些構想本來可以不是「假大空」的﹐只是香港政府願不願意直接插手干預經濟的說。
君不見南韓十多二十年前﹐汽車工業﹑家電工業﹑高新科技業乃至電影業﹐都遠遠落後於日本嘛﹖ 人家是怎樣發展到今天的成就呢﹖
靠的就是政府直接注資﹐建立國營及公私聯營的企業去進行開發﹐等待這些產業發展日漸成熟之時﹐才國退民進。
因為尋找經濟新出路是燒銀紙的玩意﹐燒銀紙很多年才開始轉虧為盈﹐所以由國企或聯營模式開發﹐才有機會成功。
現在大陸的輕﹑重工業發展﹐也模仿著南韓模式經營著…而事實上﹐大陸在IT和高新科技領域上的發展水平﹐突飛猛進。
香港呢﹖ 董建華有長遠的經濟構想﹐但香港人又迷信經濟自由主義﹐政府又堅持奉行積極不干預政策﹐自己綁手綁腳。
如果香港走南韓模式的話﹐不是有一幫信奉佛利民的龜孫子破口大罵﹐就會有一堆政客在鑽空子﹐說政府官商勾結…
事實上﹐在泡沫經濟重臨香江的今天﹐我們更見到董建華當年的遠見。
董建華的經濟構想﹐如果能依照南韓模式去開發的話﹐經過回歸十年的打造﹐現在成績已經出來…
正是因為這些構想變成了「假大空」﹐現在香港的高新科技已落後於大陸﹐珠三角在製造業開始向內陸省份遷移之際﹐已在搞經濟轉型﹐同時發展第三產業和第四產業。
大家不妨看看騰訊的股價作價多少﹖ 每年除稅後純利還有多少﹖ 大陸製的手機﹑電腦的技術含量…有哪一點現在的香港比特來﹖
雖然在高新科技和IT產業上交了白卷﹐但中醫藥成藥研發方面﹐我們也開始看到一些成果來。證明瞭﹐其實董建華的經濟構想﹐本來就不是假大空。
董建華﹐他只是政治公關上的一個白痴﹐但他絕對不是一個老懵董。
我至今依然認為﹐董建華是一個好特首。
可是﹐在這個所謂的資訊年代﹐控制著媒體話語權的人﹐主導著社會的輿論。
一個政治公關白痴的人﹐就會被人認為他是一個無能用者。
樓市為何炒風再現﹖ 八萬五為何最終會不存在﹖ 居屋為何會停建﹖ 「假大空」為何始終是「假大空」﹖ 香港經濟為何除了炒賣繼續迷失﹖ 地位逐漸被邊緣化﹖ 
為何一個有政治遠見的領袖會被一群傻蛋趕了下臺﹐換來了一個世界仔﹖
是我的老朋Saito說的「香港地運已盡」﹖ 是港英政府回歸前建新會展﹐設了靈龜入海之局﹖
都不是
一切﹐都只不過是香港人作的業。
董建華就任特首的八年期間,屢次遭受市民批評,並被冠以“老懵董”作為戲稱。他強調會以儒家方式治港,以對抗主權移交前在香港為主流的西方文化。然而,他的多項施政,都被視為“好心做壞事”。例如:他認為儒家主張敬老,因此他成立安老事務委員會,以提高長者的生活質素。但另一方面卻在綜合援助、交通津貼等各項措施削減對長者的資助。董建華為解決香港人居住負擔,推行“八萬五建屋計劃”,卻造成的屏風樓問題及造成及不少置業者淪為負資產,董建華更被指為罪魁禍首。除此之外,董建華任內推出多項發展概念,如數碼港、中藥港、矽港、鮮花港、國際設計及時裝中心、紅酒貿易中心、商業園等,除了被批評為利益輸送和官商勾結的數碼港外,其餘發展概念直到他離任為止都無一實現。他主張的政策當提出後,總是不了了之,同時很多政策皆被批判為“假大空”、“大白象”,施政流於口號化,不切實際。
香港問題的關鍵,就是因為有人太富裕了,所以引發了社會不公
比如房地產商,香港的房地產太發達了。這種產業,又不貢獻生產力,又不提科技水平,要來作甚?以我個人之見,就應該把香港的房地產商消滅掉,把他們的土地平分給香港人民,然後開放邊界,引入大陸老公,使得無產階級能夠在香港重新發揚光大,這才是香港走向永續繁榮的關鍵。
現在港燦那些垃圾,都不知道冤有頭債有主的,不敢把鬥爭的矛頭指向李嘉誠。這就意味著他們的反抗的失敗。
支持,把他麼全部收刮了,難怪李富翁跑了。。
人跑不跑不很重要
錢不能跑了。
記得俄羅斯抓霍什麼司機的時候
人進局子了
錢也被政府收了,反正霍出來的時候資金十不存一了。
我看中國得學一學這個技術。


文章轉載: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77313

(圖片:https://www.google.com.hk)

                 

58 則留言:

  1. 問候大姐安康 ;
    十二月,天氣開始轉冷了
    大姐要多加件衣服,請保重身體 ,並祝生活愉快 !

    我對政治全不認識,是門外漢,也用心看完全文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Yeung Yeung的問候!
      Yeung Yeung也要保重身體 !
      其實這篇"從這次佔中看香港的死結"與"Peace"是同一篇轉載文章
      (轉載自2014年9月30日 牆外仙),"Peace"登出時,我沒有上載全文章,只給一條link,
      但剛才看見你的留言,才發現KaKa一時不小心將"Peace的草稿"也登了出來,
      所以我將此篇轉載文章日期改回"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抱歉萬分!請見諒!

      刪除
    2. 誰的文章 !?
      我看Kaka學得一學這個技術 !?

      刪除
    3. 轉載自2014年9月30日 網絡熱門話題追踪...牆外樓,作者:牆外仙
      "我看Kaka學得一學這個技術 !? "....講乜呢??學乜技術呢?大夫!唔明呀!!

      刪除
    4. 人跑不跑不很重要
      錢不能跑了

      刪除
    5. "人跑不跑不很重要,錢不能跑了!"...使乜學呀!呢D係本能黎,KaKa自出娘胎就識喇!:P
      但,不知為何(可能是性格問題),從小都不太重視金錢,我喜歡用自己的勞力去挣取金錢,
      我覺得錢…夠用便足夠了。
      btw...人跑了...留下金錢又有何用呢!!

      刪除
    6. 以前不知為何喜歡Kaka !?
      ((可能是性格問題),從小都不太重視金錢,
      我喜歡用自己的勞力去挣取金錢,)
      現在知道了...就是Kaka愛心不愛金...
      我最欣賞Kaka打小人及放狗(若有音效更佳) !!

      刪除
    7. 哈哈哈...Kaka一無是處!如何值得喜歡呢?
      打小人...有音效呀.....
      http://yani-cubicle.blogspot.com/2010/11/flash_1601.html
      至於放狗的音效...自己配D狗吠聲囉!

      刪除
  2. 上述文章的論點很有見地,分析全面。事實上董伯伯的八萬五政策是正確的,但卻損害了大地產商及連帶行業的利益,故此遭到封殺!一些愚昧的港人也跟風推倒八萬五,今天樓價創天高,港人可說是自食其果!歷史証明曾受港人推崇的煲呔,暗地裡官商鈎結,及一般普羅大眾,容易受政客及傳媒所洗腦。佔中後,更令到一些別有用心或為了個人利益的政客,在眾目睽睽之下,將法治踐踏以及濫用,雖然這樣,但仍收到不少巿民的掌聲!而一些黃毛小子亦想趁機上位,以嘩眾取寵,動輒採取激烈抗爭的手法來達到其個人政治目的。香港的政治及經濟前景,我覺得完全不能樂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所言甚是呀!愚昧的港人推倒八萬五,如今樓價不斷創天高,
      曾經用來嘲諷董建華的八萬五政策﹐今時今日終於看到它的實際功效了。
      只懂耍政治滑頭的煲呔只是一個看風駛里的小人,在任時提到政府資助
      市民置業﹐還說要諮詢五個月…一味用拖字訣 , 暗地裡官商鈎結...
      某些政客及某些傳媒不斷的洗腦....唉!而家連睇報紙、上網都要
      打醒十二分精神。
      我也覺得香港的政治及經濟前景一點也不樂觀!

      刪除
    2. 我也覺得香港的政治及經濟前景一點也不樂觀!

      刪除
    3. 赤化中的香港 !!
      你和我該返青山了 !!

      刪除
    4. 青山不是也在赤化中的香港範圍嗎?
      看來大夫又忘記了食藥喇!kakaka…

      刪除
    5. 青山有古墓
      我倆..........

      刪除
    6. 吓!香港的青山真喺有古墓咩?

      刪除
    7. Kaka如果真的愛心不愛金...
      青山有古墓
      我倆..........
      餘生.....衣食無憂了....

      刪除
    8. 古墓裏面有好多設備架咩?kakakaka.....

      刪除
    9. 在湖北省枝江市問安鎮東北沮漳河沿岸,地勢平坦,環境清幽。這裡星羅棋佈著一個個小土丘,
      這就是湖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青山古墓群。

      刪除
  3. 回覆
    1. 連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無所不曉,博學多才、博學多聞、博覽群書...
      嘅基爾大師都唔敢串演政治評論員,咁...才疏學淺嘅KaKa又點敢做呀!:P

      刪除
  4. 阿爺說的對香港有信心可自行解問題, 實在大方! 實在香港環境生活漸落後過內地!
    英政府好在有管理一套, 市民生活比較安穩有序覺, 口裏出自由,
    97 前後港府對外/內開放自由市場, 市民强迫承受外來因數, 才沒自由!
    某些行業利益、投機活動過大, 令很多人沉迷在銀碼裏面,
    對社會的配套反而忽略, 又拆又起, 損害安穩, 胡亂規劃, 得過且過! ...

    天氣轉凍, 多穿衣保暖, 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爺說的對香港有信心可自行解問題"....俾著我做阿爺...你(香港)咁醒嘛!
      自己自行解決問題囉!阿爺(有權有勢夾有錢嘅亞爺)...都費時啋你喇!
      "某些行業利益、投機活動過大, 令很多人沉迷在銀碼裏面,"...我覺得這些是個人投機問題,
      KaKa不善於股票/樓房投機炒賣,但身邊都有人因貪而得個貧,
      要知道...弱肉強食的股票市場永遠都是大鱷做庒的,小市民不宜太沉迷!

      刪除
    2. 天氣轉凍了, 大家都要多穿衣保暖, 身體健康最重要.!

      刪除
    3. 炒賣股票/樓房投機,都因貪而得個貧,

      刪除
    4. 不過好多人因炒賣發達, 可憐那些生活被炒起的囉!

      刪除
    5. 大夫也有炒賣股票/樓房?

      刪除
    6. 雅姬蘭:也有好多...好多人因炒賣股票/樓房而破產,甚至負資產!

      刪除
    7. 在下有投資股票/樓房 !!

      刪除
    8. 你是指8萬8時嗎? 那時的人忍得過去就好 ...
      董伯就受不住有人輕生負資產的責駡的壓力,
      若是當年該計劃能執行就好 ...

      現在炒賣樓的只有少賺吧! 之前賺過夠, ::_1669
      樓跌價, 都是從賺是拿點出來吧!

      刪除
    9. 雅姬蘭:有時間看看以下的:-
      http://hk9707.blogspot.hk/2009/02/blog-post_27.html
      http://hk9707.blogspot.hk/2009/03/blog-post.html
      http://hk9707.blogspot.hk/2009/03/blog-post_08.html
      http://hk9707.blogspot.hk/2009/03/blog-post_14.html
      http://hk9707.blogspot.hk/2009/03/blog-post_22.html
      http://hk9707.blogspot.hk/2009/03/blog-post_4309.html

      刪除
    10. Kaka如果真的愛心不愛金...
      青山有古墓
      我倆..........
      餘生.....衣食無憂了.....

      刪除
    11. "青山有古墓
      餘生.....衣食無憂了....."
      ...你在這裏一講,而家已經有人去佔領青山古墓喇!

      刪除
  5. 炒的人總會找說法付合牟利吧! 總之我尼D小市民好難上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小市民真喺越嚟越難上車 ...::kk3078

      刪除
  6. 想不到KAKA也講政治!‥‥‥ 勁!
    (我自己喜歡簡單化‥‥‥ 其實,或許是政府有些制度源自英國,但又沒有她的配套‥‥‥ 結果,各部門也有人做著自己不精、不懂的工作,但又沒有人炒‥‥‥ 最後未能做好政府本身應有的責任,民間怨聲載道‥‥‥ 本寄望某些政黨,但可惜鐵飯碗概念太重,HEA做之人太多,加上經濟不境,年輕人沒有上游機會之外,又多繼承上一代的經濟成果‥‥‥ 多沒有目標,但又想可以HEA住有人工,結果想到從政‥‥‥ 舊人令人失望,唯有寄望後生一代,反正日後香港如何,也是他們自己去受‥‥‥ 時勢造英雄也好,英雄造時勢也好,出來的英雄是什麼質素,也是未知之素。於我,唔睇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門的天下.....
      你也不睇好.......
      No I see ......

      刪除
    2. 米:KAKA本想不問世事、嬉戲人生,無奈時局動盪不安、陰霾密佈,
      正所謂"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所以KAKA也要收起嬉皮笑臉講講政治囉!哈哈哈...
      想可以HEA住做又有高薪之人真的多得很,鐵飯碗又極少會炒人,再加上上樑不正下樑歪,
      個個政府官員都喺A字膊頭,一味靠瀉,弱勢的政府管治衰敗,惡性循環!
      加上經濟不境,向上游機會减少,社會共識更難以達成,怨聲載道是必然!
      而家有好多人發夢都以為自己喺英雄...可以以一己之力去造時勢,因而弄得社會風氣日差。
      新一代的英雄是什麼質素?依我看,真的「一代不如一代」,又或者可能是「一代不同一代」吧,
      不妨拭目以待吧!
      但願香港人能同心協力不再讓香港衰退下去,天佑香港!

      刪除
    3. 大夫:
      緊喺唔睇好...喇!
      你"門"的天下....都無"人"企喺度守住度"門"點會好呢?:P

      刪除
    4. 在下中門
      三過不入
      是待Kaka

      刪除
    5. 你們我們他們的門匙
      阿們/阿門 /Amen

      刪除
    6. 是待Kaka ...乜呢??

      刪除
    7. 是待Kaka.... .過門....入門...囉 !!
      你門
      我門
      他門
      阿門
      無門
      我的手寫板~無...們

      刪除
    8. 你的手寫板~無...們...看來同大夫一樣要按時食藥啊!kakaka...
      你的手寫板喺咪...贗品 嚟架!:P

      刪除
    9. Kaka都喺過門不入...皆因唔識做才女吟詩作對呀!哈哈哈...

      刪除
    10. 哈哈哈...Kaka都算喺過左我門...就係...
      不入...皆因唔做我嘅...
      才女識吟詩作對...都吟唔甩呀!

      刪除

    1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SN_bWtaXqw 08/12/15 「奪命Loudzone」

      刪除
    12. 聽住黄家強個件case先,其他要慢慢聽,多謝大夫推介!
      btw...我就唔喺好信黄家強事前乜都唔知喇!

      刪除
    13. 過乜左門啫!!哼!
      大夫最擅長搞文字gag架喇!

      刪除
    1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5PxKVO7wgQ
      07/12/15 「一家之言」

      刪除
    15. 謝謝大夫的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_r54fGHuI

      刪除


    16. 大夫行傳
      薄熙來掌柜徐明~獄中離奇死亡,
      情深主播小三姜峰填詞輓~
      生離始 死別絡
      蒼天弄人猶不悔
      明月清風自相隨
      傷叠傷 痛加痛
      我心片片化蝶去
      唯愿君享九宵樂
      ( 姜峰在1995年的狮城大专辩论会开始成名。
      推荐大家看一看当时复旦大学,
      和台湾国立大学的决赛,非常精彩。)

      贏得美人心肯死 項壬此處是英雄
      送嫁小妾法國生 主播永傳輓歌風

      Peter Yau
      不是樽前愛惜身,佯狂難免假成真,
      曾因酒醉鞭名馬,生怕情多累美人

      刪除
    17. 公開悼念一個極有爭議性的階下囚,姜豐/姜峰不會不知道一定會引來惡語或謾罵。
      但她還是公開哀悼愛人,絕對顯示了她的勇氣,有情有義的人在現今的世界上買少見少了!罕見。
      有傳聞稱徐某不是病死,而是可能遭人滅口。
      有媒體曝光徐某可能通過老友戴XX間接掌握前國家副主席曾某某家族
      的腐敗醜聞,因此導致他猝死獄中。

      刪除
    18. "贏得美人心肯死 項壬此處是英雄"
      「西楚霸王」項羽統治黃河及長江下游的梁楚九郡,楚漢戰爭時於垓下
      之戰被劉邦打敗,最後突圍至長江北岸烏江江邊自刎而死。
      "贏得美人心肯死 項壬此處是英雄"....稱他為英雄,似乎諷刺意味多啲喎!
      如果是英雄,應該戰死沙場上!對嗎?

      刪除
  7. 好有深度,低讚,叻.

    一句話,倉廩實則知禮節,衣食足則知榮辱。無樓無車無上流;無女溝無仔泡,香港亂不亂,WHO CA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呆兄說得對!人不竟是血肉之軀,就是這樣現實啊!
      有充實糧倉然後知禮節;有飽暖衣食然後知榮辱”!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