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那份藏在心中的...

傳說中瑪雅曆法的世界末日 (2012年12月21日) 正在倒數!
假如真有末日,你是否想趁著末日,圓滿你心中的遺憾?

是否想著如果不死,如果還有下輩子,
你一定不會像現在的這樣活著?
又如果末日沒有到來!
還有明天的話我們到底該如何處理心中的遺憾是好?
又或者慶幸自己找到了一個藉口:末日了,
可以對生命中的遺憾撒手不管了

Dawn in Monument Valley  ( download from flickr )
當然,我絕對相信過了2012年12月21日那天以後,
太陽會如常從東面升起,西面落下
漫長的人生路,一切總不會那麼圓滿,
有阻擋在懸崖峭
涼的沙漠 有陰天裏陰霾霾的氣氛

生活裏的燦爛笑顏
有如缺堤的無言淚水也無法輕鬆的跨越。
 每個人在 工作、生活、學習中都會有或多或少的遺憾
遺憾是人生的必經歷之路,猜想沒有人會喜歡有遺憾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能少一點遺憾,那便少一點懊悔!
多一

沒有經歷過遺是不完整的
遺憾是一種感人的美
遺憾一種破碎的美

是否有了它,人世間一切的真、善、美 將更值得稱頌
是否有了它,生命中的喜與樂將更值得去回味?
是否有了它,在歲月風雨中,才發覺已經失去的東西特別珍貴?

而,遺憾...我們才學懂要珍惜身邊的人
去把握現在,活好每一天,即使界末日降臨......
即使將來垂垂老去,至少還可以堅定的對自己說:我心中雖有遺憾,

但是遺憾過後,我有好好的生活過,我對生命無悔啊!

別再對你的人生說沒空,該說的話要說,該做的事要做


該愛.....該回報親情的時候就要義無返顧地回報。

不要為自己找任何藉口,要知道,時間不會等人。


 月初,有女親友患病,前往探訪時,才知道患病只是一個借口,

其真正的原因是怕 (對去世的親人)"觸景生情",

所以不想出席某個宴!在談話間,我成功說服了她出席那婚宴。

是我口才了得?絕不!我只是說出了自己一些以往的經歷和感受吧了

繁瑣生活有時全將 "我擊倒,使人失去了"愛" 的感覺.....

或許有時候只是錯過了一點點,可能就會錯過太多,

甚至或者還會錯過了一輩子,而留下了終身的遺憾

有時人生中最珍貴的親情、友
....

本來我們可以輕易地擁有的,

然而卻讓它悄地溜走了!

有過遺憾的人,必定嘗試過那份遺憾苦澀味!


人生本無常,歲月流逝尤如夢一場!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奢望時光可以倒流,讓我可以重新

再開始一切…是,往者已矣,來者亦不復可追。

今天開始讓我們把握現在,別把太多遺憾啊!

珍惜我們今天所擁有的一切







2 則留言:

  1. 活好每一天,即使世界末日驟然降臨......
    心中對生命無憾無悔啊!

    回覆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