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10年 星馬之旅 - Day 1 & 2( 馬來西亞篇-上)

以往去旅行在機場等候上機前心情總是興奮的,但...這次我的心情是沉重的....因為我不停地翻閱當天(8月26日)的報章...
哀怨的風笛聲中,在馬尼拉經歷「血色星期一」的康泰旅行團八名幸存團友及八名死難者的靈柩,在家人陪同下乘搭特區專機返港,終完成旅程回家。此宗震驚全球的屠殺慘案究竟是槍手造成,還是拯救人質的菲律賓警方導致,不少人都希望查個水落石出.....
越看心越往下沉!為何一個本是愉快的旅程,會落得
如此慘痛的經歷與回憶!
馬來西亞的導遊見面第一句話就是說:「你們好幸運,
沒有選去菲律賓及選康X旅行社,不然......」
全車靜黙一片,也許大家的心
都在痛吧!畢竟大家都是香港人啊!
(然後衆人跟著導遊默哀數分鐘。)
有時人生的禍福與生死驟然降臨,真的難以預測,
也令人刹那間措手不及!
(就正如某年母親突然在旅途中離世一樣,誰又能預計呢??
哈哈!開場白是否傷感了些??言歸正傳...還是說說在
馬來西亞去了甚麼地方吧!
這次行程去了馬來西亞吉隆坡蝴蝶公園除了 200 種
不同種類的蝴蝶外擁有一座爬行動物園區。遊客還可以
在此觀賞到不同種類的蛇、蠍子、蜥蜴及蜘蛛
人有點失望的蝴蝶公園雖然有不同品種的蝴蝶,但是和金馬侖高原的蝴蝶公園比較的話稍為有點小 蝴蝶公園雖然算不上大,但是那些曲幽的小徑、水池、橋樑以及瀑布的布局很得當

參觀馬來西亞第二大的獨立麵包廠..."High  5 麵包城博物館"
發酵麵包誕生於古埃及

High 5麵包城為客提供麵包的時光隧道
麵包歷史演麵包的發展,這是一個很好體驗!
帶你進入麵包製作的世界,色彩繽紛的壁畫,
使您跨越5000多年去了解麵包的歷史
從古代埃及一直到鐵器時代,羅馬和維京時期,通過工業革命到今天,麵包形狀和紋理烘焙過程斷改良。
難得機會看到以前從未展出
珍貴古玩麵包製作設備。
在羅馬帝國時代,舉行任何儀式都離不開麵包。
參觀東南亞最大的單機麵包工廠的先進技術麵包製作。
傳說在古羅馬時期,就有類似三明治Sandwich』的食物了,而三明治正式的命名則是因為18世紀英國貴族,第四代三明治伯爵(John Montagu4th Earl of Sandwich) 極度喜歡玩橋牌,常常玩得廢寢忘餐,貼心的伯爵夫人為丈夫在玩橋牌時餓著了,把肉、蔬菜、麵包等食物放在他旁邊,是伯爵把所有餡料都夾在麵包裡,一次吃掉,的朋友也跟,品嘗過後好,伯爵的朋友們將其命名為三明治,並開始英國廣為流傳。


孟庭葦-誰的眼淚在飛


22 則留言:

  1. 誰又能預計呢...不要多想::kk3078

    回覆刪除
  2. 白孔雀好靚
    原來三文治是咁樣發明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白色羽毛嘅孔雀比較少見.

      刪除
  3. 有沒買噩魚肉, 聽說治哮喘好呀!
    不過我試過很湯很難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買呀!我也聽說過...
      都唔喺喎,印象中都有飲過吓,我唔覺難飲呀!:)

      刪除
  4. 我的母親當年臨上機前一天中風,不幸中的大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避過一劫, 算是執返條命喎!

      刪除
    2. Stella:你的母親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中風呢啲病,當病發時是分秒必爭的,一分幾秒之內病情會由輕微變得嚴重。

      刪除
    3. 雅姬蘭:是啊!::kk3111

      刪除
  5. 睇動物0岩我 ^_^

    看到那隻豹,我又不期然想起以前動植物公園果對美洲豹,其中一隻是黃色的,叫小花,當年我常常去看看牠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動植物公園以前都有去過.
      喺電視上見D豹的速度真的好快.
      有時見到的豹會覺得啲豹紋真的好靚,難怪啲人咁鍾愛豹皮毛裘.:D

      刪除
  6. 悲,歡,離,合,就是構成人生的主要元素!歡天喜地旳去旅行,卻換來悲傷慘痛的結局。可恨沒有如果,否則可以重頭來過!這個動物園,充滿爬蟲類的動物,但我始終對這類動物沒有好感!那製造麵包的壁畫,應該不是歷史遺物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希望人生的悲傷與離別百分比少些,如果一切都可以NG 再來過 ,像拍戲一樣可以take 2 ,take 3.....做得不好的可以重拍,重頭來過多好啊!
      有啲都幾得意架!但我不大喜歡啲人將啲動物/昆蟲製
      成標物.甚至出售.既然牠們已死了,就讓牠們安息吧!
      那些壁畫當然唔喺歷史遺物喇!

      刪除
  7. 果然有好多種類嘅爬行動物::_185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千祈唔好問我是甚麼動物喎!
      因為有啲我也忘記了牠們是甚麼動物了!::kk3100

      刪除
  8. ❉*゚話咁快又一天 laa⊹Ѽ*快樂星期四♥*¨• ::vv4040
    *☁。゚Ka Ka¸„ø¤º°¨☁早晨+黃昏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鳳:晚上好!::oo2159

      刪除
  9. 哎吔...! :-t , 我咁大個人最驚就係蛇架喇, 見到腳都軟埋架....::kk3055 ....當堂嚇死左啦, 唔識講嘢啦...help m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驚蛇架!試過去郊外行山見到靑色蛇,好驚被咬...腳都軟埋架!::kk3103

      刪除
  10. 回覆
    1. 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