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那一個相聚的晚上

7.1前嘅晚上舊同學聚首一堂日月如梭,對上一次舊同學回港時已經是兩年前了聚會聚會的地點在銅鑼灣的"譽宴"
"譽宴"宴會廳以關島式大教堂為主題
兩旁水晶吊燈盡顯華麗
旋轉雲石大樓梯
由於有11個人,最方便及抵食當然是食套餐了,
以下呢個套餐整體食物味道和賣相都不錯
今次的,因為見無人舉手机影食物,
為免被人問長問短,所以我沒有拍攝食物相
先講講碟焗龍蝦(伊麵底)我覺得普普通通喇!大龍躉兩味,分成炒龍躉球及金蒜清蒸龍躉頭腩,我就較為喜歡清蒸多啲因為無咁油膩!
我特別喜歡果個千島脆皮鮑魚酥另外用紅米、粟米、蝦仁、鮮百合、蛋炒嘅有機營養炒飯,蔗糖馬拉糕真喺幾好食。
大家一面食一面談天說地,由各人的生活近况、工作、時事、談到宗教信仰、人生際遇與命運等等題說起...仿佛回到學校的宿營場景中...
同學說無論人生遇如何,最重要都是要靠自己的信念去處理和安排一切,任何宗教都幫不上忙機會是靠自己去抓上進的人永遠可以自己命運,命運云...
人生的命運自己雖然在這個問題上大家都各持己見,但無損同窗之情!
飯局結束後,還與回港的舊同學逛遊銅鑼灣一帶,做做夜遊人...
近年醉心研究佛學的K,回家後不忘
Whatsapp信息比大家,節錄如下:


念力的能量

 一個人,
念力變了,德行就變了;
德行變了,氣場就變了;
氣場變了,風水就變了;
風水變了,運氣就變了;
運氣變了,命運就變了。

所以,改變命運真正靠的是自己的正能量,
厚德載物,而不是身上配戴的各種護身符轉運珠…
內心善良,柔和,寬厚,必長福相,
那是多麼昂貴的化妝品都裝扮不出來的,
相由心生,境由心轉。

古人云: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
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有些人,似荷,只能遠觀;
有些人,如茶,可以品;
有些人,像風,不必在意;
有些人,是樹,值得依靠;一切皆緣也。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
心柔順了,一切就完美了,
心清淨了,處境就美好了,
心快樂了,人生就幸福了。

人這一輩子,
不管活成什麼樣子,
都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
一切喜怒哀樂都是自己造成

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最好的給予別人,
就會從別人那獲得最好的,
你幫助的人越多,你得到的也越多。
你越吝嗇,就越一無所有。
多點淡然,少點虛榮,活得真實才能自在。




譽宴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5樓

銅鑼灣港鐵站A出口



葉啟田-愛拼才會贏

23 則留言:

  1. 可以聚舊太好了!我已經揾唔番我的舊同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有時久唔久聚吓舊聯絡吓都唔錯,不過通常都喺d 同學揾我多d! :D

      刪除
  2. 我近年多了跟中學及小學同學聚會,可能年紀大了,在相聚間,紛紛緬懷昔日開心的日子!剛過去的星期二,我參加了小學同學的退休晚宴,昔日的黃毛小子,現己白髮蒼蒼,大家在席上,驚嘆時間的飛逝,更加珍惜相聚的時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夠參加小學同學的退休晚宴,真是難能可貴!

      刪除
  3. 這個地方好豪華的感覺::rr805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呢間酒樓主打婚宴宴會 ,埸面喺以豪華装飾去吸引啲顧客!
      btw...而家啲酒樓婚宴埸地不遜色於酒店架!::kk3049

      刪除
  4. 可能上帝早有安排,但不知上帝如何安排,還是相信命運在手裡,上帝有時會幫下手較為開心一些。

    (BTW,此為非受洗者之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相信命運在手裡,起碼自己努力拚幹過,就算失敗也甘心!

      刪除
  5. 其實啊,人生那有那麼多的大道理?前面有路就行!好似坐長途火車去旅行,可能有啲怪雞的站名吸引了你,也可能窗外的風景觸動了你,你會因此而落車去看一看,走一走,然而,到最後還是會上回車,成車人的目的地,其實都是一樣....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能未必相同喎! 有啲上天堂,有啲就落..........

      刪除
    2. 呆子兄:你講得啱!人生又何須那麼多的大道理,有路就行,隨心而行!
      有時計劃多多又如何...往往不能依計劃而實現,總有些特發事件出現!

      刪除
    3. 哈哈...philip,我諗上天堂的人一定少之又少^^

      刪除
  6. 裝潢真係好公主華麗, 蔗汁馬拉糕不少酒樓也有這小點呀! 正! ::_967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其他分店裝潢都喺幾華麗吓架!
      最近去Aeon 嘅超市買過蔗汁馬拉糕都唔錯,味道同酒樓差唔多咋!::kk3202

      刪除
  7. ♦好友⊹早晨+黃昏好喇喂 *。❉::kk3011
    我起身剛落完大雨嚟☁。゚冇咁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成日都紅雨.黃雨咁...落過不停!

      刪除
  8. 佈置好靚,會否有點暈眩?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D水晶吊燈佈置真喺幾靚幾閃吓!
      暈眩?又無俊男在身邊!緊喺無喇!kakakaka....=))

      刪除
  9. 銅鑼灣這幾年變化很大 , 都變成遊客購物區了!! ::cc909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遊客滿街都是,以前我好鍾意逛銅鑼灣,現在都少逛了。

      刪除
  10. 回覆
    1. 少點虛榮,人才能活得真實,才能活得自在。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