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讓“活著”趕得上你


人們總是想:"死亡是在前面?還是在後面?
"有個聰明人想到:"人總是在往前跑的時候死亡,例如飛機失事、
車禍喪生,動物也是在逃的時候被捕殺。所以死亡是從後面追趕的。"
他得到結論:"要避免被死亡追上,就要走得更快。
"於是每天行色匆忙,比從前快三倍。

有天被一個白胡子老人 ( 白鬍子老人 ) 叫住:"你如此匆忙,在追趕什麼?"
"我不是追趕,是在逃開呀!"
"逃開什麼?"
"逃開死亡!"
"你怎麼知道死亡在後面?"

他說出自己的看法。老人說:"你錯了!死亡不是在起點追趕,
而是在終點等候。不論你跑快或跑慢,都會抵達終點。"

"你怎麼知道?"
"我就是死神呀!"
聰明人大驚失色:"你今晚出現,莫非我的死期到了?"
死神說:"喔!不用害怕,你的死期還沒到,但你跑得太快,
我的兄弟‘活著'趕不上。如果你不和他會合,和死亡又有什麼兩樣?
他特別請我通知你,慢一些呀!"

"我要如何和‘活著'會合?" 死神說:"首先,你要站著不動,把心靜下來,
然後環顧四周,用心體會、用愛感覺、用所有力量來品味,
‘活著'就會趕上你了。"
當他把心靜下來,老人說:"你回頭看看,我的兄弟來了。
"他一回頭,老人不見了,卻看到從沒看過的美麗街景。


**********************************************************************
後記:
古語云:「知足者常樂。」「知足不辱,知止不移,可以長久」。
利用短暫的生命和時間,自己每一天生活得充實又有意義
為追求幸福的明天而活著,尋找自己的價值,體會活著的意義。
偶然在忙碌中把心靜下來,環顧四周, 體會大自然的美,
享受與身邊人共聚的溫馨時光屬於自己的人
 生命是世間的無價之寶,逝去了便無法重來的所以要好好尊重

因此,珍惜現在,活在當下,珍惜週遭的人事物!

(Morning Has Broken - Cat Stevens)

48 則留言:

  1. 好有道理!怪不知跑馬拉松時,跑得太快會猝死喇!原來快到連活著都追佢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對啊!跑得太急速會令心臟一下子負荷加劇,真的可能會有猝死的機會啊!
      所以運動或競賽時要時刻留意身體狀況,不要逞強,以免出意外!

      刪除
  2. 我只想到珍惜時間才可以和死亡拉遠距離,不曾想到原來佢同我賽跑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珍惜時間無形中是再賺取更多的時間,令人生活得更充實和豐盛。

      刪除
  3. 不要停下讓時間留空, 多看多體驗世事萬物, 把生活 "塞" 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姬蘭:說得好有道理啊!
      你的人生一定過得既充實和有意義!

      刪除
    2. 我也想 ... 從前想東想西做這做那時間和腦子都塞滿,
      到一天靜下來發現過過疲勞, 休養 ...
      現在得緩步讓生活建立重新歸正!

      刪除
    3. 對!是時候重新調整生活的步伐,用心品味人生的點點滴滴,领悟生活的真谛。
      多觀察世事萬物 ...要享受生活,不要被生活拖着走。

      刪除
    4. 不要把生活 "塞" 滿 ,
      停下 !
      讓時間留空, 多看多體驗世事萬物 .

      刪除
    5. 把生活充塞得滿滿的,沒時間多看多體驗世事萬物 .被生活拖着走,
      是時候重新把生活的步伐放慢下來...

      刪除
    6. 大夫大粉絲:俾D個人創意好嗎?咪成日躲懶喇!

      刪除
    7. Kaka才女.......勁
      Kaka才女.......醒
      Kaka才女.......無得頂
      我係.....kaka
      大粉絲

      刪除
    8. 多謝大夫的打氣!::_2261 ::_2261 ::_2261 ...

      刪除
  4. 好有意思哦 ~
    我想我們要生活得有意義之餘, 也應該適時慢下來體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對啊!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要適時慢下來體會一下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事物,
      才不致在歲月回首時,蓦然發現只有一片遺憾與空白的回憶!

      刪除
  5. 白胡子老人 ( 是有白鬍子老人 / 還是白皮膚胡/洋人 !? ) :
    靜心不動,環顧四周,用心體會、用愛感覺、全力品味,
    Oh ! My Dear Lady Kaka !!
    How do you do !?
    What can I do for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ka才女.......勁
      Kaka才女.......醒
      Kaka才女.......無得頂
      我係.....kaka
      大粉絲

      刪除
    2. 首先Ka Ka喺度衷心感謝所有在我blog留言或瀏覽的blog友們,
      因為你們毫不吝惜及不介意在KaKa的一堆爛文中留言,無言感激之餘都是感激!
      當然也非常多謝大夫這個大粉絲喇!
      至於大夫話係KaKa的大粉絲,但,KaKa心中卻有些微疑問,大夫這個大粉絲似乎言過其實,
      而且有些微不大稱職和躲懶喎!
      總言而之大夫只能算是一個中中哋嘅粉絲而矣!kakakaka……

      刪除
    3. 首先多謝大夫的校正!對!白胡子老人 是指有"白鬍子"的老人
      香港都回歸咗18年有多喇,繁、簡字體乜唔喺可以同時應用咩!kakakaka....
      因這篇是轉載文章,為了要忠於原著,所以我補加了 ( 白鬍子老人 )

      "而據《奉天通志》文雅點地記載:“有人稱強盜曰鬍子。凡有二說:一說鬍子之稱,起於明代。漢人即稱東北夷曰'胡兒',明時,胡人往往越界擄掠漢人,見之則曰鬍子。鬍子,猶胡兒也。後逐沿為強盜之稱;一說,昔時強盜搶劫,恐人相識,常戴假面垂紅須,供以遮掩,故又稱紅鬍子,
      '鬍'、'胡'音同,故通用。"
      http://www.1-123.com/Article/W/wang/wangjingsi/155448.html

      刪除
    4. 大夫:How do you do?
      It's nothing,Thank you. That’s very kind of you.
      用愛感覺、用心體會‘活著'的意義。:D

      刪除
  6. 就正正是...活在當下,珍惜當下,擁有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森兄好厲害啊!一語中的!
      三言兩語便道出了這篇文章的中心主旨啊!::kk3090

      刪除
  7. 怎樣才算「活著」,這是一個很值得的思考課題呢﹗ 遺憾的是一些人在自知「快要不再活著」,回望過去時,才開始反思何謂活著,這故事有警惕與啟迪作用,有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是「這是一個很值得思考的課題」

      刪除
    2. 是的!大多數人總是在生命快將結束時,回首過去時,
      才開始領悟活著的真諦及反思活著有什麼意義,但可惜為時已晚了!

      刪除
  8. 回覆
    1. 是的!很有哲理及值得人深思的課題,所以post 出來給blog友們閱讀一下囉!:D

      刪除
    2. Ka Ka 由才女升級為大師才女添!哈哈哈
      謝謝您的分享,很有深度。

      刪除
    3. 說書人:哈哈哈…我…一時間真的不懂如何回應你才好!
      說書人讀書時一定做過童軍..."日行一善"!:P

      刪除
    4. 大夫:初時還以為你串錯字,DINK是「Double Income No Kids」的簡寫嗎?:D

      刪除
    5. 曳摇共對輕舟飄
      互傳誓約慶春曉
      兩心相邀
      影相照
      願化海鷗輕唱.......

      刪除
    6. 經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yz3SX-wTag

      刪除
    7. 我未做過童軍,祇是講真心話。
      而且大夫是位萬能大夫添!

      刪除
    8. 多謝說書人!::oo2053
      大夫是不是位萬能大夫,真的要大夫他自己才最清楚喇!:P
      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有那份「香港精神」,
      相信說書人也有這種精神,應該和大夫不相伯仲。

      刪除
    9. Kaka大師才女添 DINK ,記得找我 !!

      刪除
    10. "大夫行傳1/08/2016 11:43 上午
      Kaka才女.......勁
      Kaka才女.......醒
      Kaka才女.......無得頂
      我係.....kaka
      大粉絲"
      ....大夫又話係...kaka大粉絲,又話睇晒我D所有blog文,
      連我尊姓大名,時辰八字都唔知,咪認是我大粉絲喇!!!hahahaha.....

      刪除
    11. 如此所謂大粉絲,還找你....?????hahahaha.....

      刪除
  9. 究竟死亡在前面?還是在後面......值得深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死亡之神是在人生的終點等候著...:P

      刪除
    2. 愛神是在人生分秒等候著..

      刪除
    3. 人生分秒在等候著愛神...
      愛神,就要把我們的全身全心, 包括我們的能力,我們的思想,
      都完完全全的全然奉獻給主耶穌基督。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