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天使的翅膀

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男孩,他非常的自卑,因為他的背上有著兩道非常明顯的疤痕。
這兩道疤痕,就像是兩道暗紅色的裂痕,從他的頸子一直延伸到腰部,
上面佈滿了扭曲鮮紅的肌肉。

這個小男孩非常非常的討厭自己,非常害怕換衣服,尤其是上體育課。
當全部的小孩子都很高興的脫下又黏又不舒服的制服,換上輕鬆的體育服裝
的時候,小男孩都會一個人偷偷的躲到角落裡,用背部緊緊的貼住牆壁,
用最快速度換上體育服裝。因為深怕別人發現了他的背部,有兩條這麼可怕的缺陷。















時間久了,他還是被其他小朋友發現了他背上的疤痕。

「好可怕喔!」
「怪物!」
「不跟你玩了!」
「你是怪物!」
「你的背上好恐怖!」

天真的小朋友們無心的話往往最傷人,小男孩哭著跑出教室以後從此再也不敢
在教室裡換衣服,再也不上體育課了。

這件事發生以後,小男孩的媽媽特地牽著他的手,去找級任老師。小男孩的
級任老師是一個四十來歲,很慈祥的女老師。她仔細的聽著媽媽說起小男孩
的故事:「這小孩在剛出生的時候就生了重病,當時本來想放棄的,可是又
不忍心。一個這麼可愛的生命好不容易誕生了,怎麼可以輕易的結束掉?」
媽媽說著說著,眼睛都紅了。「所以我跟我老公決定要把小孩給救活,
幸好當時有位很高明的大夫願意嘗試用動手術的方式挽救這條小生命。
經過了幾次好不容易的手術,他的命留下來了,可是他的背部也留下
這兩條清楚的疤痕……」
媽媽轉頭吩咐小男孩:「來,把背部掀給老師看……」
小男孩遲疑了一下,還是脫下了上衣,讓老師看清楚這兩道恐怖的痕跡,
也曾是他生命奮戰的證明。

老師訝異的看著這兩道疤,有點心疼的問:「還會痛嗎?」

小男孩搖搖頭:「不會了。」

媽媽雙眼泛紅說:「這個小孩真的很乖,上天讓他生命已經夠殘酷了,
現在又給他這兩道疤。老師,請您多照顧他好不好?」

老師點點頭,輕輕摸著小男孩的頭:「我知道,我一定會想辦法的。」

此時老師心裡不斷的思考,要限制小朋友不准取笑小男孩,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
小男孩一定還會繼續自卑下去的,她一定要想個好辦法。突然她腦海靈光一閃,
他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對他說:「明天的體育課,你一定要跟大家一起換衣服喔。」

「可是……他們又會笑我……說……說我是怪物……人家不是怪物……」
小男孩眼睛裡頭,晶瑩的淚水滾來滾去。

「放心,老師有法子,沒有人會笑你。」

「真的?」

「真的!相不相信老師?」

「相信……」

「那勾勾手。」

老師伸出了拇指,小男孩也毫不猶豫的伸出他小小的右手。

「我相信老師!」

第二天的體育課很快就到了,小男孩怯生生的躲在角落裡脫下了他的上衣。
果然不出所料的,所有的小朋友又露出了訝異和厭惡的聲音。

「好噁心喔……」

「他的背上長了兩隻大蟲……」

「好可怕,噁……」

小男孩雙眼睜的大大的,眼淚已經不聽話的流了下來。

「我……我才不……不噁心……」

這時候教室門卻突然被打開,老師出現了。

幾個同學馬上跑到了老師面前說:「老師妳看,他的背好可怕,好像兩隻
超大的蟲。」

老師沒有說話,只是慢慢的走向小男孩,然後露出詫異的表情。

「這不是蟲喔……」老師瞇著眼睛,很專注的看著小男孩的背部。

「老師以前有聽過一個故事,大家想不想聽?」

小朋友最愛聽故事了,連忙圍了過來。

「要聽!老師我要聽!」

老師指著小男孩背上那兩條顯眼的深紅疤痕說道:「這是一個傳說:每個小朋友
都是天上的天使變成的,有的天使變成小孩的時候很快就把她們美麗的翅膀
脫下來了,有的小天使動作比較慢,來不及脫下他們的翅膀。」

「這時候那些天使變成的小孩子,就會在背上留下這樣兩道痕跡喔。」

「哇……」小朋友發出驚嘆的聲音:「那這是天使的翅膀囉?」

「對啊,」老師露出神秘的微笑:「大家要不要檢查一下對方,還有沒有人
的翅膀像他一樣沒有完全掉下來的?」

所有小朋友聽到了老師這樣說,馬上七手八腳的檢查對方的背。可是,
沒有人像小男孩一樣,有這麼清楚的痕跡。

「老師,我這裡有一點點傷痕,是不是?」一個戴眼鏡的小孩興奮的舉手。

「老師他才不是,我這裡也有紅紅的,我才是天使……」

小朋友們爭相承認自己的背上有疤,完全忘記取笑小男孩的事情。

小男孩也是,他原本哭紅的雙眼此刻早已停止流淚。

突然,一個小女孩輕輕的說:「老師,我們可不可以摸摸看,小天使的翅膀?」

「這要問小天使肯不肯囉。」老師微笑的向小男孩眨眨眼睛。

小男孩鼓起勇氣,羞怯的說:「好。」

女孩輕輕的摸了他背上的傷痕,高興的叫了起來:「哇,好軟,我摸到天使
的翅膀了。」

女孩這麼一喊,所有的小朋友像發瘋似的,每個人都大喊:「我也要摸!」
「我也要摸天使的翅膀!」

一節體育課,一幅奇特的景象,教室裡幾十個小朋友排成長長的一排隊伍,
等著摸小男孩的背。小男孩背對著大家,聽著每個人的讚嘆聲,羨慕的嘖嘖聲,
還感受著撫摸時那種奇異的麻癢感覺。

他的心裡不再難過了。小男孩臉上的淚痕縱使還沒乾,卻已經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一旁的老師偷偷的對小男孩比出勝利的手勢,小男孩忍不住格格的笑了起來。

後來,這小男孩漸漸長大,他深深感謝著老師一句「這是天使的翅膀」,
讓他重拾信心。他高中時還參加了全市的游泳比賽,得到了亞軍。他勇敢的
選擇了游泳,因為他相信,他背上那兩道傷痕是被老師用愛心所祝福的
「天使的翅膀」。


相片來源﹕http://www.xianso.com/
文字來源http://www.catholic.org.tw/




(天使的翅膀)



54 則留言:

  1. 回覆
    1. 喺呀!個老師好有愛心好棒!

      刪除
  2. 回覆
    1. 做老師可以好簡單也可以不簡單呀!!
      看你想做那樣的老師!:P

      刪除
  3. 回覆
    1. 如果善意的謊話可以對別人有鼓勵作用,那麼偶一為之也不壞的!

      刪除
  4. 教育最緊要是培養學生的正向人格,教做人比教授知識更為仲要,惟現在教育方針是本末倒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校除了讓學生學習知識外,學習做人的處世之道如誠信、守規、守法、禮貌、毅力、愛心等
      道德價值觀念,都是同樣重要的。
      况且一個沒有良好品格的人,一旦遇到利誘便以自己利益為先,定會對社會做成不少害處,
      所以個人品格的培養比知識更為重要。
      雖則現在的家庭只有一丶两個小孩,可以說是萬般竉愛在一身,
      但,父母們對孩子的品格培養是非常重要的。

      刪除
  5. 這些就是說話的技巧~~懂得說話包裝的話,就會改變人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說話的技巧好重要,尤其一些批評別人的話,真的要加上一些包裝技巧和修飾一下,
      才能讓人樂意接受批評!
      懂得說話藝術的人,雖不是字字珠璣,但是,往往能說出對方想聽到的話,
      因此良好的人際關係也較易建立。

      刪除
  6. 這個故事,可推廣到商業巿場上。你的推銷,是否成功?就要看看你將那些產品怎樣包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在商業巿場上要成功推銷產品更加要講包裝(塑造形象)和及推廣手法!

      刪除
  7. 那位老師很有愛心,世上難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現今真正有愛心、耐心、熱忱、豐富學識,品德高尚和負責任 .....的老師真的難求!

      刪除
    2. 對!他們是在生存,不是追求理想。

      刪除
    3. 可能每個老師初初做"人之患"時都是在追求理想的,但,做耐了便只懂生存之道了!:P

      刪除
    4. 其實二者可以平行,但他們通常都沒有那團火。
      而我見過最多的,是自以為是別人的人生判官,決定別人的生死成敗,卻沒有用心去教。

      刪除
    5. 也許那團火從來無燃燒過...
      你說得對!有些人自以為自己是正確無誤的,好像自己就是衡量真理的標準,總以自己的尺度
      及思維去量度別人,決定別人的生死成敗,卻從來没有用心去教學,真是誤人子弟!::kk3103

      刪除
  8. 好友♦・゚☼早晨&午安喇喂*☁`☀::kk3011
    週三╠╣aΡpy藍天與白雲的一天
    ::kk3107 我小學個老師,對我們都好有愛心好棒的
    你分享的文章,想起來,念念不忘,我的好老師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有藍天與白雲的一天了!
      神鳳,好幸運遇到好有愛心的好老師!小學的老師通常都好有愛心的!:)
      我都曾經遇到過一個好闢心學生的小學女老師,至今我還對她念念不忘!

      刪除
    2. 你分享的文章.我才想起,我都有個好老師的
      我係讀到小學三年班咋,所以好記得好老師啊
      ☁¨*☆好友★。゚☾晚安♦・゚✬週四╠╣aΡpy

      刪除
    3. 神鳳:讀到小學三年班...也可以自學升班架!:P
      學海無涯啊!(學問的海洋是無邊無際的)
      http://baike.baidu.com/subview/6502/12254634.htm:P
      就從今天起,善用閒暇培養閱讀的興趣,嘗試由淺入深多些閱讀其他書籍喇!::ee5031

      刪除
    4. 正確是:"我都曾經遇到過一個好關心學生的小學女老師,至今我還對她念念不忘!"

      刪除
    5. 學海無涯詩詞
      ([唐代]韓愈)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駕舟行船奔大海,
      收藏海中學無邊。

      刪除
    6. 哈哈...我幾十歲人以習慣唔喜歡讀書了::mm2065

      刪除
    7. 好友☁・゚♦早晨&午安☼*`☀
      ❉我出門去玩貓貓✾*¨**逛街啦

      刪除
    8. 哈哈哈...幾十歲人唔喜歡讀書,那麼煑多啲美味餸菜比神公食喇!::vv4045

      刪除
    9. 好友☁・゚♦午安☼*`☀
      ❉出門逛街去買多啲餸菜啦!✾*¨**::mm1737

      刪除
    10. ☁¨*☆好友★。゚☾晚安♦・゚✬周未╠╣aΡpy::kk3020

      刪除
    11. 哈哈...好的...煑多啲美味餸菜比神公食算喇

      刪除
    12. 哈哈哈...神公真幸福!

      刪除
    13. ☁¨*☆好友★。゚☾晚安♦・゚✬周一假期愉快!

      刪除
    14. 好友✬*¨☆好夢嚟☁¨♦晚安★。゚☾::mm1549
      ❥°¨º❣週一❤ღ╠╣aΡpy喇喂♥¤*¨♡

      刪除
    15. 好友¨☆❥週三❤ღ╠╣aΡpy喇喂♥¤*¨♡ ♦晚安★。゚☾::mm1498

      刪除
    16. 好友♦・゚☼早晨&午安喇喂*☁`☀
      ╠╣aΡpy星期四- ҈ -*¨❉藍天白雲✱・゚゚°•✾

      刪除
    17. 好友♦・゚☼★。゚☾晚安♦・゚✬周四愉快又幸福...

      刪除
    18. 好友★。゚☾好眠眠☁¨*☆晚安♦・゚✬
      ❥°¨º❣週三❤ღ╠╣aΡpy喇喂♥¤*¨♡

      刪除
    19. 神鳳,早啊!好眠眠!有冇發横財萝呢?:P

      刪除
    20. 好友♦・゚☼早晨&午安☁*`☀
      ╔═╗ʚïɞ・゚。ƸӜƷ
      ║╩╠═╦═╦═╦╦╗
      ║╦║╬║╬║╬║║║
      ╚╩╩╩╣╔╣╔╬╗║*¨`*Ѽ
      ────╚╝╚╝╚═╝星期四
      ✿∴♣∴♧∴❀∴✿∴♣∴♧∴❀

      刪除
    21. 午安!Happy星期五!

      刪除
    22. ★。゚*☆好友☁・゚☾甜夢安睡✬。。゚♦::rr8056
      ❥°¨º❤大家❣ღ╠╣aΡpy週末♥*¨♡

      刪除
    23. ❣ღ╠╣aΡpy週末 & 佛誕愉快!♥*¨♡ !

      刪除
  9. 天使,是從苦難中歷練而成吧!
    (我以前也POST過這一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ey :從苦難中歷練而成的天使,將會變得更自信無畏...更堅強…
      "(我以前也POST過這一篇呀!) "....我試找過...但找不到呀!:P

      刪除
    2. Ka Ka, 我那篇是在從前的 Yblog , 其實我也完全忘記我以前是怎樣寫的。好,把那收藏了的blog 找出來: http://blog.xuite.net/laputa22/hkblog/89434984
      我也去找一些ka ka 的舊文來看看! (*)

      刪除
    3. 奇怪了,我在這裏留過言, 但不見了! 8-| 我的舊YBlog 裏的那篇天使:
      http://blog.xuite.net/laputa22/hkblog/89434984
      ka ka 的舊blog 是全部也搬到這裏的嗎??

      刪除
    4. 可能近來google有些改動,我見有幾個blog友的留言也變成垃圾留言,
      你這則留言也是從垃圾留言處找回的!:P
      是呀!我也是將舊blog 全部搬到xuite.net 呀!

      刪除
    5. Key: 已睇你寫的那兩篇文章,Key很用心啊!
      相比之下,Ka Ka真的太懶惰了!哈哈哈…::kk3173

      刪除
    6. 哈哈~ 看到你在那裏留言.謝謝光臨. 舊blog的回憶封存那裏!

      刪除
    7. 睇你啲舊blog,才知原來你很早便寫blog。
      我也會將新blog的文章貯存在那裏,當作存檔!:)

      刪除
  10. 謝謝 Ka Ka 關心 在意外中只傷右手..感恩..在這時間更貼近神..神的慈愛充滿我....天父看顧保守每天...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tty:便心而已!願天父每天看顧保守着你!
      要好好照顧自己啊!祝你早日康復!:)

      刪除

歡 迎 閣下進 入 KaKa 的 Blog 天地,請留下一言半語吧!